「自證清白」是毀滅人性和人類的地獄之門

作者:童大煥 發表:2013-10-18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8日訊】在中國,搞死搞臭搞殘搞廢一個人是如此容易,世界上再也沒有比在當下中國搞死搞殘搞臭一個人更容易的了!因為這是一個腦殘和心殘的國度。當我看到人們要求一個未成年孩子當眾作畫以自證其有畫畫能力的時候,我真的出離憤怒了,接連寫下兩條微博:

「把一個本該對公權力無盡追問的問題,轉化為對一個孩子莫須有的侵權鞭笞,這樣的社會品質是敗壞的,這樣的人道德是低劣的。 

「去年曾作用於(施於)韓寒的一切下三濫手法,如今全盤照搬到了一個未成年孩子——夏健強身上,這個醜陋的民族墮落的速度‘飛流直下三千尺’,上升的速度‘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此事起因於東北小販夏俊峰在城管的「黑屋子」裡殺死兩城管被判死刑。在長達兩年多的死刑覆核期間,社會對他寄予了無限同情,一邊呼籲最高法刀下留人,一邊通過各種形式支持、幫助這個瀕臨破碎的家庭,其中之一,就是買他從小喜歡畫畫的孩子夏健強的畫,還有機構幫助小夏出了畫冊,賣畫冊所得,全部由於資助夏俊峰以及兩位被害城管的家庭。

但最高法最終還是核准了死刑立即執行。人死了,引起的爭議和社會分裂卻愈發加劇。一些主殺派開始拿小夏說事,說他的一些畫抄襲、臨摹了臺灣著名畫家幾米,惹得小夏的母親張晶忙不迭出來向幾米和公眾道歉,並且表示願意讓孩子當眾畫畫以證清白。這下,一些主殺派更來勁了,順竿子上爬,力主小夏自證清白

不知,自證清白是一個深不可測的陷阱和深淵,任何人在它面前都只有身敗名裂粉身碎骨一條死路!也正因此,現代法治國家確定了一個和「任何人不得自證其罪」一樣著名的法治原則:「你有權保持沉默」!「你有權保持沉默」的同義語就是「你不必自證清白」,要證明一個獨立的個體有罪錯,必須由公訴人或者原告拿出足夠的證據,而不是由你——被告來自證清白不清白。舉證責任倒置,只能運用於極少數掌握主要信息的機構或官員身上,比如官員告媒體誹謗,必須證明媒體有明顯的惡意。

也因此,一個稍有現代意識的公民,一個稍有悲憫之心的公民,如果看見張晶這樣「不自量力」的人急赤白臉地急於用「自證清白」證明自己的無辜,他應該懷著善意勸阻之,而不是興災樂禍添油加醋落井下石。

去年,在著名的方韓大戰中,質疑韓寒的一方也一再祭出「自證清白」的魔鬼,甚至提出無厘頭的「量身高」來檢測韓寒是不是「一貫說謊」!針對那場曠日持久的醜劇鬧劇悲劇,我寫了《靈魂的尖叫——方韓大戰中的方法論啟蒙》一書,對人類心靈和智慧的幽冥黑暗之處來了一番全面的梳理和剖析,希望能給近百年長睡不醒的國人當頭一棒。奈何此書稿千里走單騎遊走了許多出版社,至今還在「十月懷胎」中。有的說:你我都明白,方舟子不過是自由派的打手,就衝著自由派來的。言外之意咱們惹不起。有的說,方舟子難纏。有的支持對韓寒的質疑。有的認為這個書不會暢銷。有的不著一字不發一言。有的則認為討論這個問題沒有價值,只不過是無知粉絲之間的潑婦罵街。殊不知參與其中並要求韓寒自證清白的,不乏知名媒體人、著名公知、著名大學教授!

我不反對對韓寒的質疑,但我反對的是下三濫的方法和手段。一切只論目的不講規則和手段的做法,只會使我們每個人、使我們的社會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就像文革沒有得到深刻的反思與清算,於是,文革的做法在社會各個層面各個時間段都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程度抽風似地反覆著。同樣,自證清白的罪惡沒有得到清算,如今災難落在了未成年孩子身上!

感謝網際網路,使正反兩方面的信息都得以較完整地呈現。就在主殺派質疑夏健強「抄襲」、「臨摹」幾米的同時,人們也找出了幾米借鑒修拉、達利的畫作,不僅借鑒得惟妙惟肖,而且借鑒得光明正大,其中一幅畫作標題就叫做《當幾米遇上修拉》!

麼,幾米抄襲修拉、達利了嗎?夏健強抄襲幾米了嗎?看看中國藝術研究院原文藝理論與批評雜誌社社長吳祚來怎麼說:「幾米的畫抄襲了名作沒有?沒有,利用了名作,創造了新的趣味,屬於自己的藝術趣味。小夏的畫抄襲了幾米沒有?沒有,小夏畫出了自己的趣味,借鑒或利用了幾米,兒童畫在這方面應該更被社會寬許。」

但吃著人血饅頭的人只會見血就興奮,而且總是希望通過放了別人的血來製造自己的興奮。魔鬼從來不會停止他們作惡的慾望,從來不會停止他們毀滅他人和人類的魔爪,而且總是以高尚的名義推行其罪惡。不明真相的人們看到高尚的字眼就無比激動,殊不知激動正是你墮落和作惡的開始!清白,這是多麼純潔的字眼,一旦和「自證」二字相粘連,就成了最惡毒的射向人類心靈、泯滅人類心智和良知的毒箭!「自證清白」從來不是什麼好鳥,而是毀滅人性和人類的地獄之門!

要求別人在眾議滔滔下自證清白的人們,我告訴你們一個悲慘的現實:即使有最現代化的DNA親子鑑定術,你也無法證明你是父母所生。因為:鑑定可以造假、法律可以被收買,只有你親眼所見才是真的(比如量身高、現場作畫)——而這正是你們的邏輯。結論只有一個:「我」說你是狗娘養的你就是也只能是狗娘養的!

不妨看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現實效果。有個叫周小平的質問李開復是否患癌,並要求其自證,於是有網友提出要求:「也請你嚴肅回答我的問題。目前,有網友爆料說你在年幼時因偷吃了鄰居的一塊糖糕而被割掉下體,至今沒有小弟弟,爆料所言有理有據。雖然我個人極度懷疑此言的真實性,但是有不少網友依然選擇相信此事,並希望你能出來自證。普通人的驗身,可以裸體拍照自證即可。但由於你的身份特殊,很簡單就可以利用PS把小弟弟P在你的下面。不妨由我們各自指定20名網友陪同你來選擇最繁華的地方進行公開驗身,自然一清二楚,水落石出。」

大家請看,這就是一個和量韓寒身高、當眾命題作文一樣當眾羞辱他人的陷阱,這個陷阱就像一堆臭大便,圍上來一堆蒼蠅「見證」你臭不臭,趕走了,馬上會圍上另一堆蒼蠅,你永遠無法脫身,你永遠無法自證!甚至,親眼見證的蒼蠅們一轉身就說:尺子有問題,小弟弟是PS的,寫的文章真他媽臭!眾口鑠金,只有「被自證」的人啞口無言!

所以,那些在道德上要求別人自證清白的人,已經在智力上宣布自己是最無知、在道德上宣布自己是最無恥、在靈魂上宣布自己是無根之人。不需要展開和實施,他們的野蠻、無理要求,已經就是罪惡本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