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電視選擇權 5000港人擬週日遊行(圖)

發表:2013-10-19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電視遭港府拒發牌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0月19日訊】香港電視遭港府拒發牌照,主席王維基表示,將入稟法院,提請司法覆核。有香港市民和團體發起星期日上街遊行,要求港府發牌,力爭電視選擇權。89學運領袖王丹也表示,支持香港人爭取電視選擇權,守住自由底線。有業內人士認為,北京不願香港政府增發電視牌照,是擔心會弱化其對香港的輿論控制。

香港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日前就香港本土免費電視節目牌照申請召開記者會,宣布增發的電視牌照,批准」奇妙電視」以及電訊盈科和香港電視娛樂的免費電視牌照,但由王維基領導的香港電視(HKTV)則不獲准發牌。王維基週四表示,將在數週之內入稟法院提請司法覆核。

特首梁振英週四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遭議員們質問,為何不發牌給香港電視。梁振英表示,不會公開理據,稱行政會議實行保密制,加上涉及商業機密,事件又已進入司法程序,不能多作披露。

然而,王維基遭拒絕發牌引起香港各界的質疑和不滿。香港時事評論員周濱週五向本臺表示:
"我覺得這件事情是有些出人意料的,並且有些不可思議。因為王維基在這幾家申請的電視臺之中準備是相對比較充分的,而且他做的節目的創新和品質也比其他的來的好,甚至可以整個影響香港電視媒體的生態。而且他為人比較進取,對此的投資也比較大,他的團隊也都是原來香港的電視行業中相對優秀的人才。所以不發給他牌照技術上完全沒有什麼說得通的理由。"

民眾發起黑衣遊行 抗議政府拒絕發牌

香港電視的員工楊政賢已向警方申請遊行不反對通知書,呼籲該臺藝人及市民週日穿黑衣上街遊行,預計屆時將有5000人參與。泛民主派團體學民思潮也將會加入支持。

王維基週四到中文大學出席新傳學院「傳人對話」活動,現場3000師生及市民到場支持,有人舉出「還我電視選擇權 打破電視臺壟斷」的橫額。現場更有不少人表示,將和家人週日一起上街遊行。

日前香港電視宣布裁減約320名員工,保留100多名創作及製作員工。對於未來,王維基表示,要看未來有多少個員工願意留下,或者也會轉型成為製作電視節目的公司,出口劇集和節目。

香港電視行業目前屬於一家獨大的狀況,傳統的兩家電視臺亞洲電視和無線電視被批評,內容陳舊,俗套,毫無新意。眾多網民網路發聲,希望港府發牌給予觀眾更多選擇電視臺的權利。

學運領袖呼籲 香港多發電視牌照

八九學運領袖王丹也在臉書(Facebook)留言說「讓港人能有真正自己的電視,這已經是香港人最後的防線。如果這道防線潰堤,香港將再無自保之道。這一步,港人不能讓。」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告訴本臺記者:
「我是認為這個事情可能是來自於北京的壓力。對於香港的電視中共的滲透已經很厲害了,像亞視就有很明顯的中方背景在後面,無線電視在這兩年和中央的論調也越來越相同。我們對這兩個電視臺的新聞處理方面是非常非常失望的,他們這樣子完全就成了中央電視臺香港分臺這樣一個角色。」

2011年初,香港廣管局決定批發三個電視牌照,王維基所屬的城市電訊在將軍澳工業村環保大道的地皮也正式動工,興建了30萬平方尺的電視中心。2012年城市電訊主席王維基開始批評政府遲遲不批發3個免費電視廣播牌照。

原標題:港視被拒發牌被北京旨意 各界聲討擬發起週日遊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