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應遵守的職場規則(圖)

發表:2013-10-20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20日訊】相信無論是剛剛踏入職場的新人還是已在職場打拚多年的職場精英,都會對職場生存法則有著自己的想法。不錯,職場生存,如何言談舉止都有著巧妙精闢的規則。舉手投足間,你給別人的印象可能都會關乎你的職場前景。職場前景光明與否,生存法則至關重要。

一、待工作精益求精

由於工作壓力、工作環境、人際關係、自身等等原因,可能會造成職場人群偶爾的怠工情緒。但是無論如何,我們對自己的工作都應該精益求精。在我們周圍,常常有些人總是比較容易對自己的工作狀況感到滿意,之後就會放棄進一步的努力。然而,沒有對高品質工作的追求就不可能做出高品質的工作。尤其對於畢業生來說,需要的不僅僅是一份工作,更應該是一個實現自我的平臺。在這個平台上發現並創造價值。

二、善於規劃職業生涯

早在一年前,人力資源方面專家提出了「職獵」的概念,提醒職場人群重視職業生涯規劃的重要性。職獵,以求職者求職需求為導向,以豐富的職位資源為基礎,以人力資源知識和技能為條件,利用自己掌握的信息、技能或人脈,為求職者提供就業相關的人力資源服務並收取一定費用的人,也稱「網上職業顧問」。狹義來講,職獵是幫助求職者實現高效精準就業的;廣義來講,則是助職場人群完成職業生涯的長遠規劃。

三、注重人際關係、注重小節

工作能力多麼強,人際關係對於你的職場前景的作用都不可小覷。無需多言,良好的人際關係可以營造良好的工作氣氛,讓自己和周圍的人都感覺心情愉悅,工作自然順利開展。想要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其實並不複雜,只需奉獻你的耳朵而管住你的嘴就可以了。永遠不要做辦公室裡的小喇叭、傳聲筒,流言止於我處。同時,不要讓小節影響了你的良好的人際關係。

四、表現自己,但要注重團隊協作

常常有人誤會,在職場中表現自己會引人反感,以致於常常壓抑自己,不敢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這是很多職場人群都存在的問題。殊不知,正是因為此種心理,錯失很多被領導注視、同事瞭解的時機,自然升遷加薪的好事也遠離自己。

五、適當跳槽,但不要成為職場「跳蚤」

如今的職場人群,「跳槽」之聲,不絕於耳。是的,人往高處走,固然沒錯。然而,說來容易實踐難。跳槽是一門學問,也是一種策略。之所以說適當跳槽,是指對自己的職業生涯要有一個基本的規劃,對跳槽也有一個目標和計畫,而不要做那只職場裡面沒有準確職場定位的「跳蚤」。如今的畢業生,常常是盲目求職、錯誤就業、再而起跳。跳來跳去,職業積累斷層,缺乏連續性,除了跳槽經驗,什麼職業資本都沒有,導致最後連跳的實力都沒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