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披露中國秘密打撈英國潛艇行動(圖)

發表:2013-10-20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0日訊】英國《衛報》星期五(10月18日)對本月出版的一本新書做了介紹,書中描述中國當局在1972年秘密打撈1931年沉沒的英國潛水艇「海神」號(HMS Poseidon)的過程。

報導說,英國海軍的「海神」號潛艇在1929年下水服役,兩年後在中國山東海岸附近同一艘貨輪相撞後沉沒。


英國海軍「海神」號潛艇於1929年下水服役
 

當年這艘非常先進的潛艇發生事故時,有5名船員成功從水下奇蹟逃生,一時成為世界媒體報導的重要新聞。

但是,這一事件很快被共產黨在中國的崛起,日本入侵滿洲,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最終爆發等事件所掩蓋。

隨著歲月的流逝,「海神」號長眠於水下30米,消失在歷史之中。

在北京的美國作家和一家潛水公司的老闆史蒂文·施文克特(Steven Schwankert)花六年時間研究了「海神」號的故事,撰寫了《「海神」號:中國秘密打撈英國失去的潛艇》一書。

打撈意圖成迷

施文克特始終沒有能夠瞭解到中國決定打撈「海神」號的真正原因。他做了一些猜測:也許是漁網掛到潛艇的潛望鏡上了,也許就是簡單地因為處於文革時期的中國需要廢金屬。

還有一個可能是,中國海軍的水下特種部隊需要通過打撈這艘潛艇來進行演練。

施文克特對此解釋說,「在1972年,中國的核潛艇計畫正處於起步階段。如果你有這樣的計畫,是不是會首先想到:如果我們遇到沉船事故,我們有能力把它打撈上來嗎?」

《衛報》的報導說,施文克特最初瞭解到「海神」號是在他準備潛水探索1884年至1885年中日海戰沉船的時候。

他當時對有關「海神」號的描述非常著迷,並且相信「海神」號仍然沉睡在山東威海港附近的海底。但是,經過一年的調查之後,他對此產生了疑問。

他在研究中發現,許多中文網路文章提到了中國的打撈行動,包括一名男子在網路論壇上聲稱自己在海裡游泳的時候看到潛艇殘骸被運上海岸。

報導說,中國外交部後來證實這艘潛艇已被打撈,但是拒絕透露細節。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