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比如縣再有四名藏人被警方拘捕(圖)

發表:2013-10-21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那曲比如縣藏民示威及被軍警武力鎮壓場景。(受訪人提供)

【看中國2013年10月21日訊】西藏那曲地區比如縣再有四名藏人被當局指控涉嫌以「向境外泄露消息」的罪名分別於星期二和星期四遭到拘捕。以下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丹珍的採訪報導:

流亡印度達蘭薩拉的那曲比如籍藏人多吉星期六告訴本臺,西藏那曲比如縣自上月底因藏民拒挂紅旗遭打壓而引發的連串示威事件,在10月6號和8號被軍警開槍鎮壓後,使當地局勢立即陷入恐慌。那曲地區藏民在當地、在拉薩,甚至在四川甘孜州陸續遭到拘捕。本星期再有四名藏人被捕,其中兩名是僧人。

多吉說:「那曲比如縣香曲鄉亞爾冬村年僅19歲的達瓦倫珠和20歲的尼姑強巴於10月15號在亞爾冬村被比如縣公安人員拘捕。兩人被指控通過電話及其它渠道將當地消息傳送給境外。」

多吉說:「另外,比如縣香曲鄉秀登寺20歲的僧人強巴列謝和25歲的僧人格南於10月17號在西藏首府拉薩被公安人員拘捕。當局也指控這兩名僧人涉嫌將那曲比如縣境內發生的所有事件一一傳送給境外。」

多吉表示,比如縣亞爾冬村領導為首的數名藏人到有關部門請求放人,但被拒絕。

他說:「比如縣香曲鄉亞爾冬村村民達瓦倫珠和尼姑強巴在15號被縣公安人員拘捕帶走後,亞爾冬村官員阿窘和阿普南卡為首的不少村民到縣公安局請願,強調他們沒有犯下任何罪行,要求警方立即釋放他們。但是不管村領導和民眾怎麼呼籲,都沒有得到當局的回應,他們只好空手而歸。四名藏人被捕至今被禁止與家人及親友見面。」

居住在歐洲比利時的那曲比如籍藏人桑珠星期六也向本臺透露有關四名藏人被捕情況,並指他們被控罪名均為「向境外泄露消息」。

桑珠表示:「比如縣境內近日連續發生多起示威事件後,海外多家媒體進行了廣泛報導,當局以此為由在近日展開‘拉網式’搜捕行動,不僅對那曲地區東三縣(巴青縣、索縣和比如縣)和其民眾設定代號進行嚴密監控,還在多個地區任意拘捕被視為‘可疑分子’的那曲東三縣藏人,被指控的罪名為‘向境外泄露消息’、‘公開發表非法言論’及‘收藏達賴喇嘛法相和政治敏感歌曲’等。」

桑珠說:「這個星期被捕的四名藏人被當局懷疑通過電話向境外透露了有關比如縣示威活動及被軍警武力鎮壓的消息。不光是他們,還有多名比如縣藏人先後被捕失蹤,他們有的是在拉薩城內遭到拘捕,有的是在拉薩墨竹工卡縣直貢梯寺附近的德仲溫泉養傷時遭到拘捕,但因為消息封鎖很嚴,很難獲得這些被捕人士的具體情況。」

西藏那曲比如縣自9月28號到10月8號期間,藏民連續多次展開示威活動,抗議當局強迫每家每戶豎立五星紅旗並暴力鎮壓和平請願者,此後當局從10月11號開始陸續拘捕了比如縣香曲鄉青年作家次成加材、前比如縣公安人員玉傑、比如縣扎拉鄉婦女格桑、在四川白玉寺學習佛法的那曲索縣尼瑪林寺僧人格桑曲達,以及在拉薩醫院接受救治的比如縣莫阿村藏人次仁堅參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