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小爸爸》 萌小弟路邊照顧醉酒爸(圖)

發表:2013-10-21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萌小弟拿著紙巾給醉酒的爸爸擦口水

【看中國2013年10月21日訊】看過電視劇《小爸爸》,不少人的感受是「兒子靠譜爸爸不靠譜」。10月18日深夜,南京街頭出現的一幕,讓網友們感嘆是現實版的「小爸爸」。南京市民高先生當晚帶著兩歲大的兒子參加聚會,不料聚會結束後,因不勝酒力,竟坐在路邊睡著了,而身邊的「小不點」擔負起照顧老爸的任務。

萌小弟

路邊照顧醉爸爸

10月18日晚10點多,陳女士騎著電動車正往家趕,路過建鄴區西城路時,看到一對父子坐在路邊。男子看上去30歲左右,孩子看起來年齡很小, 「爸爸你醒醒啊,醒醒啊……」一雙小手不時拉拽男子的衣角,可是這位爸爸除了不停「點頭」打瞌睡,對兒子的呼喊一點反應都沒有。

不會出什麼事吧?陳女士有些擔心,湊上前去,一股濃烈的酒味扑鼻而來。她這才明白,男子是喝高了。再看看旁邊的「小不點」,他目不轉睛盯著爸爸,凍得鼻涕都流下來。陳女士連忙拿出幾張面紙遞給去。面對陌生人的好意,小傢伙倒是很淡定,說了一句「謝謝」就接過紙巾。不過,他沒有給自己用,而是拿著紙巾給睡熟的老爸擦口水。

入秋後晚上冷風颼颼,父子倆坐在路邊也不是回事,尤其這麼小的孩子,禁不起凍。於是,陳女士詢問孩子家住哪兒,可是小傢伙一問三不知,只知道大概的方位。「那我帶你回家找媽媽好不好?」「不好,你走,我要爸爸。」小傢伙一把推開陳女士,跑到依舊酒醉未醒的爸爸身邊,小手拍了拍他的臉,可是,這位父親只是哼了一聲,之後又「沒反應」了。

好心人將父子倆送回家

這對路邊的父子也引起了一位大爺的注意。他想到了一個辦法,通過這位爸爸的手機找他的熟人幫忙。結果打電話過去,他們不是喝高了,就是不清楚他家的具體住址。不過他的朋友們倒也仗義,詢問了男子所在方位後,承諾一定會派人去。果然,約十分鐘後,一名男子氣喘吁吁跑來。大夥這才得知,原來這名醉酒的父親姓高,當天晚上,他帶著兩歲大的兒子參加聚會,喝了不少酒。宴會結束後,他就抱著兒子離開了,走的時候沒人看出異常,沒想到高先生卻在回家途中醉倒在路邊。

最終一打聽,原來高先生的家就在不遠處的長虹路上。不過,架著這麼一個醉漢,再帶上一個孩子,對高先生的朋友來說,一個人完成有些吃力。幸運的是,一個好心人主動提出開車送這對父子回家。

「謝謝,再見。」到家門口後,高先生的兒子不忘向好心人表示感謝。

網友:孩子「太萌了」

這對父子的遭遇被發到了微博上後,引起了眾多網友的轉發和評論。萌、可愛、懂事……這是高先生兒子得到最多的評價,尤其是看到照片裡孩子幫爸爸擦嘴那認真的模樣,大夥都豎起了大拇指,「兒子才是爸爸的小棉襖啊!」

不過相對一邊倒的好評,高先生則被評價為「不靠譜爸爸」,有人打趣稱,自己看到的是現實版的「小爸爸」,還有人批評高先生,遇到這種情況,才兩歲大的兒子居然這麼冷靜,估計他喝醉酒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家人怎麼放心讓他帶孩子,萬一出事了怎麼辦?」網友們希望,高先生知道這件事後能夠反省,不要再做這樣不負責任的事。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