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2013股市財富三大密碼

作者:乙也不醇 發表:2013-10-21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1日訊】福布斯日前發布了2013年中國富豪排名榜。

中國排名前400位的富豪,總財富達3.4746萬億人民幣,較前一年大幅飆升35%,房地產行業的富豪依然最多,這基本反應了中國經濟的基本態勢,從一個層面上看,中國財富的迅速增長與中國經濟放緩之間的存在脫節,但還是反映了實體經濟中正在發生的一些新變化,比如,隨著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手機和網際網路用戶市場,富豪榜前100名中來自網際網路的富豪財富增幅最令人矚目,比如,百度,阿里巴巴,騰訊都進入前十。

這一最令人矚目的新變化,似乎也可以解釋2013年股市三大奇特現象:

1、為什麼股指漲幅不到10%,而漲幅超過一倍以上的個股卻達到了10%?

系統顯示,滬深股市3000多隻股票,漲幅超過一倍以上達到300多隻。

股指只漲了10%,說明權重股、指標股、大盤股、藍籌股,總體上仍然是一種調整和熊市的態勢,並未有實質性的改變。

反觀10%翻倍股都是什麼行業和屬性?概括起來就是:小盤創新驅動股。

說明,大盤傳統股在繼續盤整,小盤創新股成為市場真正活躍上揚的力量。

還說明,週期性行業和傳統股依舊是跟著A股的原有的基本態勢同步在走,而「創新驅動股」卻是跟著納斯達克主流在同步走牛市。

深強滬弱也由此可以解釋,因為深市以小盤創新居多,而滬市以傳統大盤居多。

2、為什麼並購重組最活躍的明星不是國企反而是民企?

江蘇宏寶,天舟文化,掌趣科技,樂視網,中創信測,這些重組明星無不是民企,市場為什麼如此寬容地對待那麼多妖股,這是偶然的嗎?當然不!

打破國企壟斷,增強市場活力,促進轉型升級。市場選擇永遠都是對的,市場熱點從來都不是偶然的,它總體體現了政策的主流導向。

由此也可以解釋,為什麼以創業板為主導的創新股,成為這幾年以來結構性牛市的引領力量,總是在市場一片懷疑和忐忑中越戰越勇、屢創新高的緣由。

3、為什麼房地產調控很少提及了股市活躍度反而大增了?

房地產被熱錢追逐和畸形上漲,根本上是「中國財富製造中心」過於單一,熱錢無處藏身和投資者投資渠道過於狹窄造成的。

治理房地產過熱和過快上漲,一種辦法是控和堵,一種辦法是疏和導。過去一味地採取控和堵,結果是越堵越高,而現在管理層積極運用「疏和導」的辦法,即,活躍股市,分流熱錢和長線資金進入股市,讓股市與房市一樣成為財富製造中心。

股市既可以吸引熱錢也可以清洗熱錢。

如果,股市持續活躍,股市一樣能賺錢,投資者還一定要去買多餘的自己壓根不住的房子嗎??

一個基本的判斷是:股市越漲,房子越難賣,因為這時候誰都想變現出來!

做活股市,吸引熱錢,對股市叫「引水灌田」,對房地產來講叫「釜底抽薪」,一舉兩得!

除非,有一天股市泡沫跟房市一樣嚴重,不過,那應該是下一個經濟週期魔咒輪迴再現的時候了!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