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暗示復仇 習掀權力保衛戰(圖)

發表:2013-10-21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1日訊】著名旅美中國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在香港《開放》雜誌上分析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薄熙來判無期徒刑原因並指:薄熙來和周永康謀反才是彌天大罪,天無二日,必予嚴懲重判;習乘勢圍剿周永康敲打江澤民。

陳破空分析指,習對薄熙來判無期徒刑,薄熙來將被關到底;剝奪薄政治權利終身,薄熙來從此被打入另冊,不得再參政。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則不見得,轉移並置於薄瓜瓜名下的海外資產,將如何?

薄熙來家書,暗示復仇

陳破空還分析說,直觀地看來,這是加重了處罰,似乎應驗了八月庭審結束時,公訴人提出「態度惡劣,拒不認罪,必須從嚴懲罰」的說法。當然,決定來自於中南海。習近平的潛台詞是:說你胖,你就喘;給你竹竿,你竟不順竿爬;給你面子,你卻不要面子。

這裡說的是,習近平班子原打算以切割、縮小、減輕等手法,從輕發落薄熙來,以安撫毛左派;但薄當庭翻供,全盤不認,讓當權者下不了臺。更嚴重的是,薄以家書為名,流露翻案和復仇心態。宣判前夕,從薄家傳出薄熙來家書,聲稱「爸爸一生坐了多次監獄,我會以他為榜樣!」

行家都知道,薄父薄一波,曾坐過國民黨的大牢,出獄後,繼續參與共產黨奪權大業,推翻了國民黨;又曾坐過毛澤東、江青的大牢(被江青打成「叛徒」),毛死後,薄一波出獄,參與審判江青,實現了「甜蜜的復仇」。薄熙來要效法乃父,顯露東山再起、矢志復仇的心計。

秘密情節:宣判之後咆哮公堂

陳破空指出,有了八月庭審的教訓,濟南中院的「微博直播」,受到更多人為的控制與編輯,連跟帖的評論,都經精挑細選,其統一口氣和造句,更像是當局的統一安排。

唯 有一張圖片,四名法警立於戴手銬的薄熙來兩側,其中兩名法警,各用一隻手壓住薄的雙肩、又各用一隻手捏住薄的胳膊。據傳,聽完宣判,薄當即咆哮公堂,大 喊:「判決不公!嚴重不實!既不公開,也不公正!完全沒有採納我和我的律師有理有據的辯護意見」。戴手銬的薄,雙拳緊握,雙手顫抖,反映其內心的緊張與恐 懼,應該說,他自己也沒有想到,會判得這麼重!薄有三名親屬出席,另有兩名「陪同人員」——實為監控他們的特務。相信事後,薄家屬會透露更多宣判當日的法 庭秘聞。

說到薄案「微博直播」,有人歸結為中共的「進步」。如果從此案始,從今以後,開庭審判,都有微博直播,比如冀中星案、郭飛熊案、許志永案,等等,都照此辦理,那才談得上進步。若只有薄案如此,與其說是「進步」,不如說是特權,僅供薄熙來這等落馬權貴享用的特權。

彌天大罪是謀反 習權加固

陳破空還提到,依筆者經驗,政治犯上訴後,往往不再開庭,上級法院只是寄來書面裁定書,告知被告人,維持原判。換言之,薄熙來被一審定罪、判刑後,大局底定,大勢已去,不再有當庭抗辯的機會,從此被銷聲匿跡。故上訴不會有作用。

並指,習近平重手鍘下薄熙來,顯示,中共內部,歷經一年來的激烈權力鬥爭,習漸居上風,大齡常委的監視,政治老人的箝制,在一定程度上,未能絆住習。

乘勝追擊,圍剿周永康敲打老江

陳破空進一步分析道,而審薄大戲的深處,又埋下了鬥爭升級的伏筆。八月,薄案庭審剛一結束,中石油一眾高官就嘩啦啦落馬,加上之前對四川省眾高官的清洗,習 近平指向周永康的矛頭,清晰可見。九月,薄案宣判前夕,中共駐港鳳凰電視臺透露,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周永康親信)為薄熙來製造虛假政績,再次將薄、周 二人,聯鎖在一起。

習近平借薄案,敲打江澤民,挑選起訴薄熙來的三樁罪中,濫用職權罪,連接了周永康(處理王立軍的「六點指示」);貪污罪,則牽扯了江澤民(大連江澤民別墅),至少讓老江出了洋相。習敲打老江:敬請養尊處優,勿再妄加干政。

接下來,習近平大可乘勝追擊,直搗周永康。倒薄,半截來自胡溫前朝;倒周,才純屬習李新朝。如果能扳倒周永康,習近平權位才算真正鞏固。試想,連前政治局常委都敢拿下,黨內,還有誰敢叫板?

来源:《開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