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錢變大錢 從窮人到富人只要4步(圖)

發表:2013-10-2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2日訊】樸容錫今年不到40歲,每年繳稅超過大企業員工平均年薪的10倍,現在是S&P投資集團的理事。在我看來,這個人的成長經歷並不具備傳奇色彩,從一個大學畢業生到普通公司職員,到客戶經理,到富豪俱樂部負責人,再到公認的投資專家。正因為如此,我才覺得樸容錫是個我們金融理財師可以成為甚至超越的人,而不是像巴菲特,索羅斯,彼得德魯克,大前研一這些大師,好像總是可遠視不可近觀。無論是學習時代或者工作經歷,我都沒有發現樸容錫是個能力智力很強的人,他身上只有一些很小的亮點,卻造就了很不平凡的結果。

翻開樸容錫寫的書,你會發現他的書沒有任何高深的理論,最複雜的理論也就是復利法則了,其他的一看就明白。不容易的是,投資理財中的幾乎所有一般人關心的主題都被他用這麼簡單的語言解釋得一清二楚。與其他理財書相比,他的書的說服力在於他的結論是通過對681個30歲以上的韓國新生代富豪的深入調查而得出來的。換句話說,實踐出真知。這個調查就是樸容錫與其他同事所做的事唯一不同的地方。有趣的是,為了這個調查,他與其中一部分富裕都結下了較深厚的友誼,這些人都成為他最忠誠的客戶,直接導致了他在公司業績方面的巨大成功。我相信最初樸先生是希望通過調查深入瞭解而留住這些客戶的,而他確實很成功,因為這個方法不但沒有人拒絕,很多人還直接指點他如何寫得更好。我們來啟動右腦想像一下,當這些書出版後,樸容錫將其親筆簽名的大作送給他的客戶們,並在他們的家人面前致上最真誠的謝意,哪裡還有比這更好的禮物?哪裡還有比這更好的理由選擇樸容錫呢?他與客戶們一起合作完成了一件可以流芳百年的事情,這是雙方共同的榮耀!或許這能比賺錢更能滿足富豪們的心理慾望。

有幾個關鍵的理財理念是樸容錫總結和提煉出來的,分享給大家:

不儲蓄,絕對成不了富翁

沒有種子錢,投資就是無米之炊。他說:若要論投資和儲蓄的關係,我們可以用足球比賽中的攻守來打比方,如果儲蓄是守,投資就是攻,無論前鋒多麼優秀,沒有後衛的支持,整個球隊的失敗率就很高。

要成為法律專家

他認為投資的獲利80%是因為法律知識,這一點特別體現在房地產投資上。調查中他發現富豪們都花時間最大可能去瞭解法律,然後才出手。常常是學習了一年才出手一次,但是成功率卻遠高於一般人。

要成為「稅務博士」

這不是說真的去讀個博士,而是富人的週末活動首選是請教稅務顧問,一段時間後,富人的會計師和理財師都要常常反過來向他們請教稅務知識的實際運用方法。合法節稅使得富翁的種子錢越來越多。

投資藍海

2004年樸容錫就寫了好幾本書,鼓勵韓國人走出國門去世界範圍內投資。現在看來,他確實有先見之明,聽他的話的人有福了!

樸容錫是個普通人,他只是在他的崗位上揹負著業績壓力的同時做了一點與眾不同的事情。正如蜜蜂在採蜜的時候,傳播的卻是花粉,也因此有了綠意盈然的世界。

来源:金庫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