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萬四大銀行職工齊集北京請願 數千被抓(組圖)

發表:2013-10-22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大銀行近萬被清洗職工聚集工商銀行討說法(權利運動網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22日訊】近萬名四大國有銀行全國下崗職工代表上京討說法,數千人在週一早上成功進入北京工行總行請願,銀行高層拒絕談判之餘,數千人遭警方暴力抓至黑監獄,目前正在等候發還原籍。

來自全國各地的四大國有銀行下崗職工約萬人齊集北京,週一大早準備到北京工商銀行總行請願,要求恢復工作權利。由於請願人數眾多加上臨近三中全會,當局一早作出部署防止請願人士結集。最後有數千人成功進入工行總行表達訴求,但不獲銀行高層接見,最後幾千人被便衣警員以暴力手段帶往黑監獄久敬莊關押,至今仍未獲釋。

參加請願的湖北工商銀行前職員伍立娟,因為當時無法逼進工行總行而逃過抓捕。她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講述了請願現場的情景,並表示目前被捕的數千人仍在黑監獄等待發還原籍。伍立娟說,她和其餘躲過追捕的下崗銀行職工將會在明日繼續請願,直至他們的訴求得到回應。

伍立娟: 「我們陸陸續續七點鐘到的。進去的,工商銀行進去了兩千人,建設銀行進去了一千人,農行進去了也接近一千人,中國銀行進去了有幾百個人。他們怕我們在工商銀行門口喊出口號,一個是馬上接近三中全會了,為了防止我們散步到天安門廣場,他們七點半就已經下手。國安、還有黑社會的打手,穿的都是便衣,一邊打一邊拖上車的,在他們上班前都已經驅散掉了。都幾乎進去了,工商銀行兩千人,農業銀行一千人,建設銀行接近兩千人。都沒放人。總行給下面施加壓力,讓當地銀行必須遣送回家。明天還會繼續,我們外面還有幾千人。還去工商銀行,哪怕就是被他押送到久敬莊,我們還是要繼續進行維權。」

本臺曾嘗試致電工商銀行求證請願的情況及被捕人士的下落,但工作人員以不掌握情況為由拒絕回應。

工行職員: 「抱歉,我們這邊沒掌握這個信息。如果您是要銀行業務諮詢,我可以幫您完成,但您這個我們這邊不掌握,抱歉。」

據瞭解,四大銀行在2007年新勞動法實施前陸續強迫六十多萬員工「買斷工齡」,之後再聘請大量臨時工填補空缺,銀行要位則由高層和官員親眷把持。隨後隨著銀行上市,這些高層得以大量斂財。


四大銀行近萬被清洗職工聚集工商銀行討說法(權利運動網圖片/看中國配圖)


四大銀行近萬被清洗職工聚集工商銀行討說法被公交車運到黑監獄久敬莊(權利運動網圖片/看中國配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