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檢察官要求對紅色高棉領導人終身監禁(圖)

發表:2013-10-22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2日訊】由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戰爭罪審訊進入最後階段,柬埔寨特別法庭檢察官週一(21日)要求對兩名至今仍存活的紅色高棉領導人處以最高刑罰,將他們二人判處終身監禁。

受審的是紅色高棉第二號人物,87歲的農謝,以及共產黨柬埔寨的前國家元首,82歲的喬森潘。

柬埔寨特別法庭檢察官謝蓮17日曾經表示,對喬森潘和農謝二人的審判,向全世界傳達了強烈的信息,那就是:大規模侵犯人權者不會逍遙法外。

柬埔寨特別法庭預計在明年就戰爭罪行做出初判決,法庭發言人奧爾森說,結案陳述是整個審訊過程中的「最終的里程碑」。

喬森潘和農謝被以種族滅絕和違反人道罪行起訴。從1975到1979年的紅色高棉統治期間,相信有多達兩百萬人被迫害致死。

農謝和喬森潘兩人過去都曾辯護說,他們認為自己的行為是為了國家利益,並不瞭解人民受迫害的真實情況。

特別法庭

原本還有兩名紅色高棉政權高層人物也接受審訊,但前社會部長80歲的英蒂利因患老年痴呆無法受審,而她的丈夫英薩利去年在審訊期間去世。

紅色高棉領導人波爾布特早在1998年就已去世。

聯合國支持的特別法庭在2006年成立,至今只有一名紅色高棉高層領導人康克由被定罪,判終身監禁

法庭自成立以來一直存在資金短缺問題,一再因為沒錢支付給法官和工作人員而停擺。

人權團體和活動人士批評法庭審訊速度太慢,並擔心兩名被告年齡太高,可能導致無法及時伸張正義。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