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王震臨終曾稱:僅一事即可大亂中國(圖)

作者:華聞 發表:2013-10-22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2日訊】近期出版的《王震傳》透露了王震臨終時的遺言,他稱有一件事可令中國天下大亂,那就是貧富不均、兩極分化。有評論認為,就目前中國大陸的情況來看,王震在20年前的遺言可謂一語成讖。

據大陸媒體報導,《王震傳》透露,王震於1993年3月12日在廣州逝世。1992年底,他兩次與特地從北京趕來的左棍鄧力群作了較長時間的談話,期間提到雖然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但是不能搞兩級分化。兩級分化了,就必然會有人造反,有人鬧事,12億人口的大國就混亂不堪。

如今,中國大陸已經在兩極分化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基尼係數遠遠高於警戒線。

中共官方版的基尼係數,自從在2000年公布為0.412後,便拒絕再發布基尼係數。但2000年的數據就已經超過貧富兩極分化的「警戒線」。

去年12月,「西南財經大學中國家庭金融調查與研究中心」曾發布《中國家庭金融調查報告》。報告顯示,2010年中國家庭收入基尼係數已經達到0.61。

《2012胡潤財富報告》詳細剖析了目前中國大陸富裕人士的數量、地域分布情況以及消費習慣等。北京千萬富豪達到了17.9萬人,億萬富豪約有1.05萬人。

世界銀行的報告則顯示,中國1%的人口掌握了全國41.4%的財富,成為全球貧富兩極化最嚴重的國家。

外界評論指出,中國富人最多的地方並不是中國最強大的經濟省份廣東和江浙魯,而是北京。這是一種極度不正常的現象。這也說明中國是一個充滿權貴的國家。北京的登頂,成為了中國所謂「權貴」最好的解釋——有權才能富貴。

王震在中共八大元老中最貪得無厭

王震作為中共八大元老之一個,他在整個鄧小平時代裡無論是為自己謀官還是為子女謀利,是最貪得無厭,最赤裸裸的一個。王震在世時的官僚特權不但福及兒女,而且孫子輩們也同樣跟著沾光。


 

王家三兄弟王兵、王軍、王之。王軍先被安排進入中信公司。王軍先是出任該公司業務部經理兼保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很快升為總公司的副總經理,然後又是第一副總經理兼中信深圳公司董事長,王軍的哥哥王兵則是副董事長,當時熟知內幕的人都說,中信深圳公司才真正是王震家族的私家店,別號為「深圳王家鋪子」。

王震第三子王之當年用48,112美元建立了「自己」的電子公司,長城計算機集團公司,生產個人電腦。並與比爾蓋茨合作研發中國版的Windows軟體。而據熟悉王之的人透露,他是中國IT業真正的「教父」級人物。

據悉,王震生活作風腐化、墮落。在海外早有各種報導,如港媒曾在1990年披露,大陸新疆的天山腳下建有豪華的王震別墅;《當代》同年也報導王震在珠海的石景山莊揮霍的故事。

王震的名言就是「老子打天下,老子就得坐天下」,對某些特權毫不相讓。王震與薄一波私交甚好,兩人也是將胡耀邦、趙紫陽趕下臺的中共元老。

1989年「6.4」前夕,王震對北京反腐的學生運動破口大罵,稱,「茅坑是老子挖的,老子不能蹲,誰也別想蹲!」對這次學生運動,王震也一味主殺,使得他成為當時中共八大元老中最招人恨的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