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銀行數千前員工進京維權遭大抓捕(圖)

發表:2013-10-23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建設銀行被買斷工齡員工九月中旬在該省建行分行前示威請願。

【看中國2013年10月23日訊】中國各地數千名國有銀行被買斷工齡的員工本週一至週二連續兩天聚集在北京工行及建行總行門口,要求解決他們的生計問題。當局連日出動大批警力,約4000多人被抓走送往關押訪民的久敬莊。有抗議者告訴本臺,希望共享和諧社會發展的果實,不要再鎮壓他們。

中國各地四大國有銀行工行、農行、建行、中行被買斷工齡員工自上週三起陸續進京維權,至本週一,進京人數達到數千人,他們聚集在工行及建行總行門口,要求恢復他們合法員工身份,解決他們的生計問題。當局則出動大量警察大肆抓捕抗議員工。

河北辛集建行被買斷工齡的曹女士週二告訴本臺,她是16日抵達北京的,當日與她一起前往建行總行維權的大約有四、五百人,她在維權過程中遭到警察暴力對待,被打傷住院。之後,進京人數不斷增加,而她的丈夫週一再前往維權時與四千餘人一起被警察關進了久敬莊,直至週二凌晨1點才被放出。

「16號到建總行了,17號上午再到建總行去,那就有四、五十輛車都圍住了建行門口,就去銀監會了,那邊有便衣警察,還有穿警服的警察包圍了我們。別人拿了我的身份證了,我想要回身份證來,結果一個警察推我了,他一推我,我下意識揪住了他的衣裳,他就拿對講機就砸我,把我的手砸爛了,後來就住醫院了。我丈夫(週一)去了,又把他們拉到久敬莊去了。」

記者:「他有沒有跟你說昨天大概有多少人被帶去了久敬莊?」

曹女士:「他說昨天一共有4000人,我們建行的有1000多人,工行的可能有2000多人。」

曹女士告訴記者,她當初是被迫買斷工齡,這十年來已多次進京維權,只是一直得不到建行的答覆,而此輪的維權行動或將持續到24號,若依然無法得到滿意的結果,勢必還會有下一輪的維權行動。

「我覺得還會持續下去,一直到24號建行的一個股東大會結束以後,建行的買斷(工齡的員工)才回來。如果這次成功不了,肯定還有下次的。咱們買斷的時候,他們建行為了讓我們這些人買斷,買斷一個員工,分行裡獎勵領導班子2萬,省行裡還有獎勵,如果任務完不成,少完成一個名額,倒扣領導班子2萬。」

記者週二在建行網站發現本月25號將召開董事會,但至3月末起就未見有關股東大會的消息。

湖北工行被買斷工齡的伍女士週二接受記者採訪時則表示,上午仍有數千人無懼警察前一天的大肆抓捕,繼續前往工行聚集維權。

「他們昨天晚上9點半,久敬莊全部開始清人,押回(原籍)去了有三分之一的人到一半的人,全部是警車和武警、黑保安押送回去的,有一部分人還沒有押送回去,昨天出來了,今天又繼續在維權。今天又有三、四千人在總行門口維權,但是又帶走了7車人。」

伍女士又感嘆,維權多年,非但始終無法解決生計問題,反而不斷遭到打壓。

「中央政策說的那麼好,要給上訪者一個綠色的通道上訪,要給老百姓一個說話的權利。我們現在連生存權利、說話權利都沒有。習近平不是還說要解決民生問題,我們下崗也是一個大社會問題,我們飯都沒吃了,民生在哪裡?要共享和諧社會發展的果實,這果實,只有一小部分當官的在享受,而我們平民百姓連生存的權利都沒有。希望中央能盡快拿出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案,不要再鎮壓我們。」

據瞭解,這已是今年第三次被買斷工齡員工聚集在北京總行前維權,也是今年規模最大的維權行動。此前,他們曾於5月21日和7月22日分別進行過兩次集會活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