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學運起源於反腐敗(圖)

發表:2013-10-24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4日訊】89學運得到了大多數人民的支持

我個人親眼所見,全國到處都有遊行。5月中旬,北京連續多日都有百萬人大遊行,遊行隊伍中有中央辦公廳,中央黨校,外交部,新華社等單位的大旗。

即便是6-4開槍以後的6月4日和6月5日,上海,天津,成都,青島,還有其他大城市都爆發了大規模的學生與民眾的遊行。我的一個同學就是因為參加6月5日的遊行,並演講,事後被判18年徒刑。當時他的妻子已經到了懷孕後期。

這世界上還有很多為了理想,為了民族利益挺身而出的英雄民眾。

天安門大屠殺

這個詞彙來源於外國媒體的報導,因為在1980年代,外國人對北京的瞭解也就是天安門,故宮,長城。你說在木樨地發生了屠殺,有多少外國人知道木樨地在哪裡?

但是,如果你認識中國字,你就知道,網上那麼多的文字圖片,都說的是6-4屠殺首先發生在西長安街的木樨地到軍博一線,那裡犧牲的學生和市民也是最多。

對外國人,媒體的報導說「天安門大屠殺」;對中國人而言,那就是六四大屠殺。

關於天安門廣場在那天晚上是否死了人,臭名昭著的袁木(當時李鵬的國務院發言人)與戒嚴指揮部的張工也只敢說,從凌晨4點半到5點半的天安門清場過程中,沒有開槍打死一個人。

有目擊者和親身經歷者寫過那晚的經歷,在那支從西長安街一路開槍殺進天安門廣場的隊伍到達天安門廣場時,在天安門廣場的北部,天安門城樓前,確實有多個學生和市民被射殺,或者被坦克碾死。清場期間,部隊沒有開槍,但是也沒有逐個檢查那麼多的帳篷裡面是否有睡覺的或昏迷的或害怕的瑟瑟發抖的人們,而是坦克車直接碾平了所有的帳篷和其他障礙物。

把最精銳的27軍和38軍,派來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把坦克車開到天安門廣場對付廣場上和平示威的學生和市民,這,就是那天晚上暴政的標誌!

那天晚上,是當時領導人對中華民族的犯罪。在歷史上,那濃厚的一筆是永遠抹不掉的。後來,鄧的子女到香港說,六四鄧是受人矇蔽。如果那是光彩的事,鄧的後人為什麼要拚命撇清?

89學運的起源是反腐敗

1989年4月15日,共青團出身的前總書記胡耀邦逝世,成為當年學生運動的導火索。

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權利腐敗,與官員們的權利有關的腐敗,是最大的和最直接的腐敗。1989年影響最大的腐敗分子是鄧大公子和趙大公子。他們利用父輩的權利和關係,倒買倒賣政府批文,甚至調用軍艦走私汽車電視等,民憤極大。老人幫們堅決反對廢除權利終身制,拚命庇護自己的子女家人利用權利搞腐敗。

而胡耀邦是老人幫搞腐敗的首要絆腳石。

第一,在當時的領導層,胡耀邦是典型的清官。他當總書記多年,負責中組部多年,卻沒有為自己的子女安插職位謀取利益。這與鄧陳薄等老人幫們形成鮮明對比。木秀於林,風必摧之。老人幫們希望所有的領導人一起搞權利腐敗,大家就相安無事了,所以對胡耀邦必欲除之而後快。

第二,胡耀邦是鄧的左膀右臂,從1950年代作為共青團第一書記時就追隨鄧;1970年代中期是鄧與江青對著干的主力骨幹;1978-87年,與趙紫陽一起成為鄧的左右手(一個管黨務和思想理論,一個管經濟,人稱鄧是改革總設計師,而胡趙是總工程師,是負責具體改革的人物)。

但是,鄧為什麼要自斷其臂?明面的原因(也是冠冕堂皇的原因)是胡縱容資產階級自由化,實際上的原因,是胡贊成廢黜權利終身制,主張任期制,主張老人幫都退出權利機制。在老人幫們看來,剝奪他們的進行腐敗的權利,就是搞資產階級自由化,當時的共產黨歷史上,從來都是領導人終身制。任期制是資產階級的體制,要不得。

老人幫干政的後果是嚴重的:前臺幹活管事的做不了決定,後臺做決定的老人家又不管事。

1988年中國物價飛漲,民怨沸騰。很多商品的價格比前一年上漲了一倍多。舉一個例子,一部彩色電視機,就要一個大學畢業生3年的工資(還要不吃不喝不用)!就這樣還買不到,要托門路。當時老人幫的子女們走私緊俏物品賺了大筆的銀子,所以民憤極大。

胡耀邦的逝世,讓老人幫額手稱慶,從此他們子女家人可以放心大膽搞腐敗了。可以說胡耀邦在民眾心目中是清廉為政的標誌。人們對他的悼念,與反腐敗是息息相關的。

六四慘案給全國民眾的信號就是:搞腐敗沒事,反腐敗就等著槍口和坦克吧。於是,1990年代以後,腐敗程度一日千里,如脫韁野馬,再也無法控制了。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自己看看吧。

CCTV現場實況:1989-5-19凌晨,趙紫陽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到天安門廣場對學生講話全程記錄。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