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調查周永康 火勢燒向江澤民(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3-10-24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近期,海內外媒體有關習近平授意調查周永康的報導越來越多。有英媒指,北京正採取圍堅打援戰術逐一剪除原中共「政法王」周永康的羽翼,進而展開對周本人的貪腐調查,分析認為,習近平調查周永康不僅可以取信於社會而且震懾中共元老干政和他們所代表的特殊利益集團;更有港媒認為,周永康中石油系統窩案連鎖反應更牽出了石油幫幫主曾慶紅及江澤民。近日江澤民揚州「大管家」南京市長季建業被拉下馬,更將這把火將燒向江澤民。

10月22日,英國《泰晤士報》刊登了駐京記者路易斯的文章,該文描述了周永康執掌政法委期間權傾一時的情形,報導稱,在周永康權力鼎盛階段,手下直接掌控每年數百億美元價值的預算經費,除鐵腕打擊異議之外,也隨意對包括中共黨政軍要員在內的一切人等監視、監聽。據信習近平也曾是周永康濫用職權監聽監視的對象之一。

報導分析指,儘管北京目前尚並未正式公開宣布對周氏展開調查,但周永康舊時石油工業起家時的黨羽近來紛紛落馬,已經使其陷於極度孤立。報導引知名人士的分析認為,如果習近平動手打掉周永康這隻「大老虎」,除了可以取信於社會之外,還可以一舉震懾一些退而不休、不斷試圖干政的中共老人和他們所代表的黨內特殊利益集團。

10月24日,港媒的相關報導稱, 薄熙來案庭審破局之後,8月26日、27日兩天內中石油四高管被宣布接受調查。隨後,又傳出原中石油集團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並且傳蔣潔敏「全供出來了」。薄熙來一審宣判無期徒刑後,周永康被外界公認為薄案續集的主角,日前有消息指周永康的雙規只待「習近平簽字」。

8月初,被稱為周永康家族「錢袋子」和「大管家」的四川商人吳兵被抓,隨後又傳出了曾慶紅的侄女(其弟曾慶淮的女兒)曾寶寶和吳兵在生意上有很多合作。曾慶紅與周永康兩人同屬「石油幫」,曾慶紅被稱為該幫的第一代「幫主」。另外,中石油窩案牽出江澤民前智囊心腹劉吉以及親家回良玉。

與此同時,近期江澤民後院起火的消息不斷,江澤民老家揚州「大管家」、南京市長季建業被雙規;江澤民孫子參股的阿里巴巴香港上市失敗;傳江澤民侄子吳志明「舊病復發」被舉報,中紀委介入調查。

薄熙來庭審前夕突然發生的「8.16光大烏龍指」事件,背後就隱藏著巨大黑幕,有分析指,江派勢力控制著中國金融業,此次事件是江派將中國經濟作為政治籌碼,威脅習近平陣營,操控股票市場給習李來個下馬威,以阻止薄熙來案真相曝光。

10月21日,港媒《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已經成立了特別工作組負責調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南華早報》稱,這種安排很不尋常,不僅反映了周案的敏感程度,也說明習近平個人對此案的關注,內地貪腐官員通常先由黨內的中紀委進行法外單獨囚禁,「雙規」內審訊,然後再移交警方和檢控部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