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國軍方對美國發動「政治戰爭」

發表:2013-10-24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4日訊】華盛頓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公布的一份報告稱,中國軍方正在對美國發動一場「政治攻勢」,目的是左右美國的對華政策和輿論導向。

報告稱,解放軍總政治部通過給海外親華活動提供資助、招募情報線人、搞宣傳、參與媒體活動、給有利於推動中國戰略和實現中國目標的組織提供資金以及支持所謂中國的「朋友」來實現對美國的政治戰略目標。

「2049計畫」研究所的報告指出,解放軍總政治部開展的一項行動是召集美中退役將領,就美中兩軍關係、臺灣問題舉行座談。由於該座談會曾於2008年在海南三亞舉行,因此被西方稱為「三亞創意」(Sanya Initiative)。中方曾邀請到前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比爾·歐文斯參加。歐文斯後來遊說美國國防部和國會,主張中國不對美國構成威脅。

據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美國國會下設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去年曾在一份報告草稿中把主辦「三亞創意」的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列為解放軍總政治部的一個掩護組織。解放軍把其政治戰略稱為「外聯工作」。

這份報告的撰寫人之一馬克·斯托克斯表示,「三亞創意」僅是解放軍總政治部試圖影響外國政府政策和理念所開展行動中的一項。他說,解放軍政治戰的一個主要目標是臺灣,其意圖在於讓外國政府接受北京所解讀的「一個中國」,即中華人民共和國,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概念。

這份報告指出,中國開展的政治戰已經遠遠超越了傳統上公共外交的範疇,以「結交朋友、分化敵人」為指導策略,通過蒐集情報和開展公共外交的方法,重新解讀國際慣例和推動普世價值以外的理念,比如中國的一黨專政模式是西方民主政治體制的替代。

報告說,中國還通過影響意見領袖來維護中國的政治和軍事利益。此外,中國在各地開設的孔子學院也是中國開展政治戰的一部分。

報告呼籲美國採取反制措施,制約中國的政治攻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