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出蘿蔔帶出泥 劉鐵男案再牽出一副部長(圖)

劉鐵男案中案

發表:2013-10-24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說:前黑龍江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林秀山(資料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24日訊】中國新聞週刊報導,知情人士稱劉鐵男案牽出黑龍江組織部副部長。黑龍江官場人士戲稱,林秀山被調查可謂「劉鐵男案中案」,是該案「拔出蘿蔔後帶出泥」的結果。     

在劉鐵男案案發前一個月,黑龍江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林秀山被中央紀委專案組帶走調查。據知情人士向《中國新聞週刊》透露,林秀山涉案,與當年黑龍股份重組的操盤手、中產經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倪日濤有關,而倪正是劉鐵男案中那一位「神秘的浙江商人」。知情人士還稱,目前齊齊哈爾市已有數位官員被約談。
  
8月8日,新華社報導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劉鐵男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
   
隨後,最高人民檢察院也宣布,經審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副主任劉鐵男涉嫌受賄犯罪,依法決定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劉鐵男案成為了輿論焦點。然而,另一個與此有關聯的消息卻並不為眾人所熟知,更沒有引起輿論對劉鐵男案的聯想:就在不到一個月之前,黑龍江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以下簡稱「黑龍江省人社廳」) 黨組書記林秀山被中央紀委專案組帶走調查。
   
黑龍江官場人士戲稱,林秀山被調查可謂「劉鐵男案中案」,是該案「拔出蘿蔔後帶出泥」的結果。
   
2011年11月21日出版的《財經》雜誌曾刊登《中國式收購》一文, 文中提到:前機電業商人倪日濤在加拿大成立CGR、山威系等眾多公司。其中CGR的青年員工還包括林姓、魏姓和傅姓多名官員子女。這些年輕僱員一般與倪日濤控制的上海中產經投資有限公司(下稱中產經)簽訂工作合同,但工作地點則在倪的加拿大公司。由於其所持留學簽證,無法從加拿大公司領取工資,他們的工資由中產經或其他關聯公司支付。
   
在劉鐵男案中,倪日濤是其中裙帶商人之一。
   
上述文章進一步指出,林某,系齊齊哈爾市原市長林秀山之女。2004年,倪日濤參與重組的黑龍股份的大本營就落腳在齊齊哈爾。林某2004年留學加拿大,她隨後在2006年11月與倪日濤按四比六注資成立了山威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公開資料顯示,林秀山在1995年12月至2008年1月期間,歷任齊齊哈爾市副市長、市委副書記、市長。2008年1月至2011年6月,林調任佳木斯市市委委員、常委、書記。2011年8月起任黑龍江省組織部副部長、黑龍江省人社廳廳長。2013年4月起任黑龍江省組織部副部長、人社廳黨組書記。
   
林秀山在齊齊哈爾市任職長達十幾年時間,倪日濤正是在林秀山擔任齊齊哈爾市長期間結識的。
   
上述涉及林秀山與倪日濤關係的文章發表後一年半時間裏,林秀山的仕途並未受影響,直至劉鐵男案事發。
   
今年7月17日,黑龍江省人社廳正召開黨組會議。會議進行時,中央紀委專案組和河北省檢察院工作人員進入了黑龍江省人社廳,隨同前來的還有一位黑龍江省檢察院工作人員。在出示了相關辦案手續後,調查部門宣布對林秀山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而就在前一天,人社廳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林秀山還在會上發表了動員講話,並無異常表現。
   
據在場人員向《中國新聞週刊》透露,專案組搜查了林秀山的辦公室。人社廳其他領導建議調查人員「動靜不要太大」,於是,專案組沒有給林秀山戴戒具。隨後,林被帶上了警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