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失言?在美發出「天災論」(組圖)

發表:2013-10-24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龍再次大放厥詞,在美發出「天災論」。(視頻截圖/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24日訊】成龍新電影在北美上映,他在美國加州接受外媒採訪被問及「美國和大陸關係」時,成龍突然失言「希望部分國家出現天災」,雖然其後作出補充說明,成龍言論還是再次引發爭議。

據臺灣無線衛星電視臺(TVBS)報導,香港影星成龍主演的電影《十二生肖》在北美首映,在美國加州參加該片宣傳並接受外媒採訪的成龍再發驚人言論。當記者向其提問」美國和中國大陸關係」時,他先是表示「不僅美國人和中國人要合作,全世界人都要合作」,接下來他突然表示「我不應該這麼說,但有時候,我會想看到部分國家出現災難,像是大海嘯、或者是大地震」;正當媒體為此言驚訝之時,自覺不妥的成龍作出補充聲明:「沒有海嘯、沒有地震,大家沒事做,政治就來了,你打我、我攻擊你,我很不喜歡看到這樣的事情」,該補充聲明並未讓媒體釋疑。

今年二月,成龍獲任中國全國政協委員,網友贈其「愛國成龍」稱號。近年他屢屢發出爭議性言論,早在2004年,成龍指責臺灣選舉是個笑話,發表了「中國統一論」,引起臺灣民眾的「反龍潮」;2009年4月,成龍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上,稱「香港和臺灣太自由,中國人是要管的,否則就會為所欲為」,惹怒港人;2012年底成龍接受香港「鳳凰衛視」訪談時,讚賞中國是世界強國的同時,抨擊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貪污國;2013年6月成龍在加拿大出席活動,正值中國知名藝術家艾未未作品在此展出,當地媒體採訪他問及是否知道艾未未在中國的遭遇,成龍反問「誰是艾未未?」,艾未未回應」他一直認識我,他只是賣力演出的親政府演員,他是站在權威一方而演戲的」;今年8月4日,成龍在其個人微博上發出照片,力證北京有「藍天」再招致網友拍磚。


網友:成龍,你媽喊你回家吃藥。(圖:新唐人/看中國配圖)

成龍此番失言也再引公眾爭議,有網友詼諧地在推特上表示:「成龍大哥藥不能停啊」;亦有網友指出「成龍不是失言,是自覺淪為中共當局站臺者」;頗具娛樂效果的是,網易24日報導,成龍與中國歌唱演員宋祖英一起成為2013年度《中華之光》候選人。

「生命,無關政治和國界」

早在2008年四川「5.12地震」後,美國影星莎朗.斯通在參加法國戛納電影節期間表示,中國當局對藏打壓,四川地震是一種報應。招致中國網民一片撻伐之聲,中國當局也對其進行了全面封殺。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向德國之聲表示,成龍作為一個有影響力的藝人,這種「以狹隘的政治和國界,不尊重生命」的說法應該受到譴責:「中間牽涉到普世價值的問題,牽涉到每一個人都應該關心到全人類的福祉的事情,關心每一個人的生命和權利。」

鄭宇碩也表示他也並不認為成龍是完全的失言,成龍頭腦中已經植入「愛國」的意識,他的表達有著深層的「維護中國政府」的意圖。《華爾街日報》在今年1月報導成龍「稱美國是最大的貪污國」時曾寫道:「即使成龍說過這些話,甚至可能正是因為說過這些話,成龍在中國的星途依然熠熠生輝」,其影片《十二生肖》在中國內陸市場短短几週,票房高達一億多元人民幣。

「香港藝人成為中共當局花瓶」

昨日,香港影星曾志偉宣布辭去演藝人協會會長一職,近期因香港電視不獲政府頒牌,致香港民眾再爆大規模上街遊行示威活動,傳媒和演藝界多家機構發聲,演藝人協會缺席。香港知名媒體人蕭若元更曝出,曾志偉致電他人要求不要出席遊行活動。曾志偉作出解釋演藝人協會「不涉政治」,他昨日也為成龍失言背書,認為成龍「心地善良,只是表達有問題。」

對此鄭宇碩表示,近年,成龍以及香港為數不少的藝人頻繁到大陸市場撈金,中國當局也樂得籍由這些藝人來實現另外一種宣傳和完成統戰的需要,而成龍近年維護中央政府的言論也概是雙方達成默契合作的結果:「香港演藝從業人員非常依賴大陸市場,因為香港的市場實在太小了,如果沒有大陸市場的支撐,香港電影業無法生存;從北京角度來看,很願意利用這些人員做支持北京政府的宣傳活動。」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