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好「情緒垃圾桶」(圖)

發表:2013-10-2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25日訊】人人都有不順心的時候,但許多人對自己的情緒、行為不加約束,不考慮對方的感受,不斷索取情感支持,耗盡對方對自己的愛。想走出這個怪圈,首先要站在不同的角度想問題,有些問題就不再是困擾。

老婆對丈夫頤指氣使,稍有不順就威脅離婚;孩子對母親大呼小叫,將母親的愛當成耳邊風;女孩對閨蜜喋喋不休地抱怨,把對方當成「情緒垃圾桶」。人人都有不順心的時候,但許多人對自己的情緒、行為不加約束,不考慮對方的感受,不斷索取情感支持,耗盡對方對自己的愛。

過度索取感情會將自己的負面情緒傳給對方。他們出於愛而不斷忍讓,若無合理宣泄途徑,那過多的忍耐會成為消極負面的力量,影響其身心健康,破壞關係。親人間的過分索取會造成親情的淡漠;情人間的過分索取造成愛的沈重,加重了嫉妒、猜疑。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存在過度索取情感的現象,可以問自己3個問題:
1、我心情不好時是否會輕易對周圍人發怒?
2、我是否把他人的支持和忍讓看成理所應當,一旦得不到就不滿?
3、我是否從不考慮別人的感受,也不願約束自己的情緒和行為?

如果回答都是肯定,那你就該改變自己了。

想走出這個怪圈,首先要站在不同的角度想問題,有些問題就不再是困擾。其次可通過唱歌、運動等自我調節。如果非常想傾訴並獲得安慰,要就事論事,避免將怒氣轉移到他人身上。再次要記住,有付出才有回報。從對方那裡獲得關愛,要用語言或行動表達感激。例如:妻子耐心聽你抱怨工作繁忙,你不妨說句「謝謝你陪著我」,讓她感到自己的價值被認可。

如果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常忍不住發怒或憂傷,要尋求心理諮詢師的幫助,不要把這項任務不恰當地置於親朋好友身上。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