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首次巡演圓滿結束(組圖)

純淨天音震撼心靈

發表:2013-10-26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交響樂團首次巡演圓滿結束,於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晚間抵達美東新澤西紐瓦克機場。

【看中國2013年10月26日訊】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美東時間晚9點半多,剛剛圓滿結束了在美國的華盛頓特區、紐約、波士頓、休斯頓、達拉斯、洛杉磯和舊金山七個城市十場巡迴演出的神韻交響樂團載譽歸來,在紐瓦克國際機場受到了粉絲的熱烈歡迎。此次巡演是繼2012秋紐約卡耐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成功首演後,該團首次在美國巡迴演出。

樂團載譽歸 粉絲歡騰


接機的神韻粉絲等待音樂家們出現。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家開心地拿到粉絲獻給的鮮花。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家們受到粉絲的熱烈歡迎。

前來接機的神韻粉絲有人展開歡迎神韻的橫幅,有人手持鮮花。當音樂家們出現在機場前廳時,大廳內一下子一片歡騰,大家齊聲歡呼著「歡迎神韻交響樂團載譽歸來」!機場中其他顧客也將目光轉向歡呼的人群和愉快的音樂家們,善意地微笑著,分享著歡快的氣氛。

雖然剛剛結束了演出,又經過了六個小時的長途旅行,神韻樂團百餘名音樂家看起來仍然神采奕奕。音樂家們走近接機人群時,粉絲們把手中的鮮花獻給了神韻音樂藝術家。


神韻歌唱家天歌接過鮮花後向粉絲致意。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家們步入機場前廳。


一位從中國大陸來美求學的年輕神韻粉絲接受電視臺採訪。

神韻樂團感動觀眾影響巨大 音樂家欣慰

神韻交響樂團四位指揮之一Milen Nachev開心分享了他參加巡演的經驗和感受:「這是樂團第一次巡演,我非常高興和大家分享(巡演盛況),特別成功(extremely successful)!超過預期(beyond expectation)!不只是樂團的音樂和音樂家們的合作和奉獻,觀眾們也絕對非同凡響(absolutely phenomenal)。每場演出結束後,觀眾們都要求安可,當我們重新就坐,決定加演曲目時,觀眾們非常興奮,一片雀躍,真的是……每場音樂會結束時都是這樣!」

說到此時,他不禁開心地笑了起來;「作為音樂家,這是最令我們欣慰的了,給人們帶來純淨、真正的音樂,帶給觀眾正的情感、正的信息。」

Milen Nachev一再表示,不論在什麼地方,哪裡的觀眾,都是一樣的熱情和感動。「我相信明年我們樂團還應該繼續巡迴演出,因為能夠帶給那麼多觀眾那麼的巨大的正面影響,這太偉大了,太有意義了!」


神韻交響樂團四位指揮之一Milen Nachev分享了他參加巡演的經驗和感受。

四位指揮完美配合 演繹純淨天音

觀眾常常驚嘆,神韻交響樂團居然有四位指揮,而且風格各異,但卻都能讓樂團默契配合,演奏出技法、風格完全不同,卻同樣輝煌亮麗的樂章。華裔指揮郭耿維道出了四位指揮間合作的「秘密」。

他說:「演出過程是難得的經驗,一般交響樂團裡不太可能有四位指揮同時登臺。我們四位指揮在後臺感情非常融洽,甚至在後臺一同設計安可曲目應該怎麼去表演。我們得到很大的成功,從觀眾現場的反應來看,能感覺到他們非常高興,不只是觀眾,我們台上的音樂家都受到這樣一種氛圍的感染,所以每一場音樂會感覺越來越好,狀態越來越好,觀眾反應也越來越熱烈。」

談到印象最深的一場演出時,郭指揮說:「最後在洛杉磯的第二場,我們幾位指揮都很感動,還設計了有趣的橋段,在安可曲展現,讓全場都爆發出熱烈歡呼和掌聲。這是難得的經驗。」

郭先生還透露了一點他們四位指揮對明年演出的計畫:「我們幾位指揮有一個遠大的目標,明年的音樂會會讓神韻樂團的聲樂有更完整的展現。在這次音樂會當中,我們嘗試了不同的手法,在指揮樂團方面讓大家有新的感受。以我來講,每一場我都會做一些不同的嘗試,讓音樂家們去感受不同音樂的變化,還有在台上的反應。明年,我們團員在每一方面的成長會再做更多的努力,希望能更展現純真、純善、純美的音樂給所有觀眾。」


華裔指揮郭耿維道出了四位指揮間合作的「秘密」。

神韻天音震撼靈魂 來年再譜傳奇

神韻交響樂團的一大特點是中、西方音樂和樂器的完美結合。郭耿維先生說:「(神韻)結合兩種音樂的優點,把西方音樂的氣勢磅礡和中國音樂的細膩、獨奏個性強烈的特質融合。有些觀眾說,好像看見了中國的山水。」

郭先生還談到神韻音樂受歡迎的一個原因:「從觀眾反饋(我)感覺到他們對神韻音樂的喜愛。神韻的音樂非常純真,直接打動人的內心;音樂並不複雜,但是非常直接、深刻。觀眾反饋確實聽到了畫面。這就是我們要表達的,這個畫面帶動了他們的心靈,(因為是)最原始、最純真的聲音。在明年和未來,我們希望能夠帶動更多的人聆聽到這樣的音樂,達到這樣的感受。」

神韻交響樂團主管及首席小提琴家林家綺說:「我們都很高興樂團有機會(巡演),因為以前樂團都是在樂池裡面,有很多觀眾反饋,什麼時候可以看到神韻交響樂團在台上表演?因為很多觀眾沒有見過中國傳統的樂器。這次從華盛頓DC一直到舊金山,我們一路下來瞭解了很多。我們的音樂有神韻的音樂,也有(西方)傳統的古典音樂、小號,還有神韻歌唱家,每場觀眾的反應都很熱烈,都站起來鼓掌。每場演出結束時都不願意離開,都加了安可曲。觀眾反饋非常感動,感動(神韻樂團)有不一樣感覺、能量,他們還想聽。所以我們希望明年會有更多的機會巡迴。」


神韻交響樂團主管及首席小提琴家林家綺表示觀眾感動(神韻樂團)有不一樣能量。

提到印象最深刻的經驗,林家綺女士說:「觀眾通常在音樂會終場的時候才會站起來鼓掌,但很奇特,在(聽神韻交響樂時)第一首就站起來鼓掌,(觀眾)真的喜歡,發自內心地喜歡。這讓我們台上的人非常感動。」

自從9月27日樂團在華盛頓特區肯尼迪藝術中心(The John F. Kenned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拉開序幕,演出在各個城市高潮迭起,驚艷樂壇,最後在加州兩個城市大洛杉磯地區的橙縣藝術中心音樂廳(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和舊金山戴維斯音樂廳(Davies Symphony Hall)的演出更是震撼滿場觀眾,掌聲經久不息。現場觀眾因神韻交響樂團在平和中展現的輝煌而深深感動,紛紛表示來年還要觀賞神韻的舞蹈演出。

感受巨大慈悲能量 觀眾落淚

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吸引了熱愛音樂的文化菁英、藝文名流、富商巨賈,四位指揮家與音樂家們和歌唱家們精彩演繹的西方經典曲目和原創音樂作品在平和中散發出巨大慈悲能量,很多觀眾深有感觸,表示聽到了來自天堂的音樂,高尚、溫暖、震撼心靈。

律師瓊斯(Christopher John)說,當音樂一起,他感覺一種偉大的能量撲面而來,藝術家們詮釋精準,能量巨大,從每一方面來說,神韻交響樂都是一流的完美演出。俄語92.3電臺Olga節目主持人Chervyakova女士說:「《神的慈悲》讓我的眼睛充滿淚水,情感和精神層面都讓我非常觸動。在整場演出中,我時常感動落淚,美妙的音樂,打動我的心靈」。電視製作人黛安娜‧瓦格納激動地說,音樂在講述一個個的美麗的故事,讓她熱淚盈眶,表示「我懂得這些有更深的含義在裡面」。北加州Fremont交響樂團執行總監 Lee Foster女士也說:「美麗的中國歌曲非常富有精神內涵,還有貝多芬的樂章,那兩首小號三重奏真棒!多麼美麗的夜晚!」


電臺主持人Chervyakova女士說:「神韻交響樂團來表演時,一定不要錯過。」

「好萊塢音樂」節目製作人Jim DeCicco 從事娛樂製作和推廣已有30餘年,說:「神韻音樂展現出很寬的天地,隨著音樂,眼前出現不同的景象,很美的風景圖案。令人著迷,非常出色,非常非常令人驚嘆。」著名好萊塢故事電影製作人Michele Berk女士表示非常喜愛有中國音樂的旋律,那些旋律帶她踏上心靈的旅途。


Michele Berk女士是一位著名好萊塢故事電影製作人。她在觀看演出後高興地表示,神韻音樂家們都百分百地傑出,每一個人都是。她對他們輝煌的演出表示祝賀,她已經等不及下次再來了。

獨特風格奏響交響樂嶄新篇章 華人驕傲

此次神韻交響樂團巡演,有不少華人觀眾。10月22日晚,來自四川的研究生張雄觀賞了神韻交響樂團在舊金山頂級的戴維斯交響音樂廳(Davies Symphony Hall)的精彩演出,他表示:「很喜歡神韻交響樂團中西合璧的演出,很獨特,很有創意」。在舊金山學習市場學的周韻也表示:「喜歡神韻交響樂團所展現的東西方音樂文化的交流,很高興有很多西方人也喜歡有中國傳統樂器的神韻交響樂團」。舊金山灣區洛斯蓋托斯市專業高爾夫協會總監Mike Flennikena的華裔太太也大讚:「音樂會真是太精彩了,美得我都不知道怎麼用語言形容」。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與夫人觀賞紐約卡耐基音樂廳的演出後,也交口稱讚,神韻交響樂團「非常成功,不單單讓中國人,也讓西方人欣賞,功勞很大。」


留學生張雄(右一)高興地觀看神韻交響樂團精彩演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