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打成招?陳永洲央視「認罪示眾」(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3-10-26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新快報》記者陳永洲被湖南長沙公安跨境逮捕一事,引起廣泛關注。10月26日,央視在法院還沒審判的情況下,對陳永洲的「罪行」進行報導。央視未審先判,破壞法制的行為引起民眾質疑。有學者懷疑,陳永洲被屈打成招。

央視的報導中指,陳永洲為顯示自己有能耐、獲取更多名利,在未經核實的情況下,受他人指示收人錢財,根據他人提供的材料連續發表針對中聯重科的大量失實報導。陳永洲在報導中說:「我願意認罪,也願意悔罪」,陳永洲並表示非常後悔。但報導中,並未明確指出陳永洲是受何人指示,而一直用「他們」、「他」來代替。

央視報導中說,陳永洲所發表的報導均為不實報導。但報導中只提到了《新快報》曾指出的將「廣告費及招待費5.13億」錯寫成了「廣告費5.13億」這一謬誤,並沒有對其他不實內容進行詳細說明。

央視未審先判的做法,引起輿論廣泛質疑。

知名學者吳祚來指出:「記者受人指使?這人是誰?給了記者多少錢?記者將廣告與招待費誤寫成廣告費,這比招待費乾淨多了,有什麼不妥?招待費高才是問題呢。先抓後審,用當事人車輛去抓記者,這才是問題,這筆錢看中聯重工如何入帳?是不是屈打亂招,存疑!」

知名博主,作家-天祐認為:「法院還沒審判,央視就開始報導陳永洲的‘罪行’,這跟辦薛蠻子案是一個路數,目的明眼人一看就明白。即使記者真的收了黑錢,央視的做法也是不合適的。」

也有網友對此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1,陳的口供不排除存在被刑訊之可能,未經法庭認定之前,未必屬實,趙作海、佘祥林都承認自己殺人;2,即便陳收錢,只要報導基本屬實,不構成損壞商業信譽罪,只可能涉嫌商業受賄,長沙警方對此案無管轄權。3,本案長沙警方程序違法仍需深究;4,央視播放時應有其辯護人觀點以平衡。」

陳永洲於10月18日被長沙警方逮捕。《新快報》23日的評論文章中說,陳永洲在熬過三天三夜,終於見到律師時說,他可以熬個三十天,多了,就不敢說了。陳永洲在央視認罪是被逮捕的第9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