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企業在中國起步艱難

作者:羅拉 發表:2013-10-26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6日訊】 中國民營企業在中國經濟發展中有不可忽視的作用,近來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營企業也尋找著包括法國在內的歐洲發展。上海三榮電梯電梯是家民營企業,已經有27年的成長歷程中,對外出口業務佔據公司主要營銷份額。近年來,採取走國際化發展策略,以進入法國市場為主。10月初在法國甲級足球賽期間,這家中國民營企業還贊助的法國蘭斯足球隊,迎戰摩納哥隊踢平,請聽法廣對三榮電梯公司董事長武劍華先生的採訪。

法廣:三榮電梯是個民營公司,請問起家的經過?

武劍華:三榮電梯是在中國起步較早的意見民營企業,1987年我從一家國營電梯公司下海,創建了自己的民營企業,做老本行,一下就27年了。27年走經歷了酸甜苦辣,在中國改革開放初期,民營企業起步非常艱難。當時,中國的許多領域對民營企業不開放,民營企業發展受到很多限制。比如說「准入」的問題,我們電梯行業危險性大,國家有很多的限制。另外在資金缺乏,人員雇佣方面都有問題,當時一般的工人不喜歡到民營企業工作,喜歡在國營企業上班。

法廣:您怎麼走出當時的困境?

武劍華:當時家屬借錢,隨著改革開放的加快和深入,我們通過熟人和朋友融資加盟做這家企業。開始時候規模小,只有7位工人,用工不多,這樣慢慢走過來了。其實,中國民營企業和我有同樣的感受,發展艱難,民營企業受到歧視,受到很多麻煩。記得當時找投標,政府要求民營企業首先購買保險,才有資格投標,保險整個項目安全進行。而國營的電梯企業不需要,這對民營企業不公平,當時有很多這種不平等待遇。

法廣:您們取得了什麼主要進步?

武劍華:我們在中國民營企業中很快地拿到了國家生產電梯的許可證,成為中國第一家擁有許可證的民營企業。因為在電梯領域裡不對民營企業開放,能夠拿到許可證非常不容易,通過我們努力,產品的質量和服務,通過了這樣一個許可,當時來說非常不容易。有了電梯許可證,可以參加工程招標活動。

法廣:請問三榮電梯現在的規模?

武劍華:我們有400多麼員工,產品出口到42個國家。我們主要的市場是在國外,我們避開國內競爭的殘酷,來到國際上,我們找到了一條很好的道路。我們快速建立了自己銷售網點,給國家創造了稅收,解決了就業,贏得了相當的利潤。

法廣:三榮電梯尋找著法國發展的原因?

武劍華:我們2003年開始選擇在國際上發展的策略,目前主要產值和利潤都來自國外。這主要因為國內電梯企業競爭非常激烈,改變一個策略我們走到國際市場上。同時,中國電梯的技術水平已經與國際水平不相上下,我們的產品也找到了銷路,受到一些國家的認可。因此現在感覺到走出來的道路非常正確。我們一開始在法國是一種貿易交往,通過我們對法國電梯市場的瞭解,發現法國有許多老樓需要電梯的改建和維修市場大,可以發展,當然在法國有大的電梯公司。通過我們在法國的運作,發現法國法制環境好,因此我們決定在法國發展。

法廣:您們公司為什麼贊助法國蘭斯足球隊?

武劍華:首先我本人喜歡踢足球,贊助蘭斯足球隊,也是提高我們企業知名度的方式,我們與蘭斯足球隊簽署了三年的合同,我認為贊助提高企業的商業化。

(有刪節)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