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主任偷紀委書記1700元被停職(圖)

大膽! 拉橫幅:書記3年打了70萬白條

發表:2013-10-26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6日訊】辦公室主任偷紀委書記1700元被停職/今晚網-今晚報 

趁紀委書記去找局長談事,新城區農村工作局辦公室主任許某將其1700元錢拿走。日前,許某被停職檢查。

9月24日下午,華清路某大廈19層辦公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山林去找局長談事,回來後發現錢包中少了1700元,遂報警。後經胡家廟派出所訊問該局辦公室主任許某,才知是她見紀委書記不在,進入其辦公室行竊。胡家廟派出所民警證實,已對其治安處罰。

據張山林介紹,他是經目擊者提醒才發現錢被偷了。25日,記者聯繫目擊者,對方稱「不想再談」。而許某來電錶示「只是開個玩笑」,會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身權益。

該局局長張建群稱,事發時自己沒有在局裡,傍晚時聽說後,趕緊派了一名幹部去派出所瞭解情況。由於這件事造成了極不好的影響,故而經黨委會決定,對許某停職檢查。而該局紀委一位負責此事的李姓工作人員介紹,事發時許某只是臨時擔任辦公室主任,其實際職務為綜治副主任。目前,此事在上報新城區紀委後,已開始為期一月的職工作風整頓。


大膽!拉橫幅:書記3年打了70萬白條/南方都市報

網友「Monkey-D-Basketball」昨天發微博稱,河南省許昌市襄城縣王洛鎮政府在當地一家餐館三年欠下70萬元白條,以致餐館老闆不得不在店外挂橫幅討賬。王洛鎮政府辦主任昨天下午證實欠賬存在,「是前兩年的招待費用」,據稱政府方面已派人與餐館老闆溝通,將盡快解決。

「韓軍紅書記來後三年欠70萬白條。」「Monkey-D-Basketball」微博中發布的照片顯示:兩條約六七米長的白字紅底橫幅,掛在一家名為「耿偉傑紅燒豬蹄店」的外牆上,店主藉此向王洛鎮領導喊話:「王洛鎮書記鎮長還賬吧70萬白條。」根據中共襄城縣委宣傳部主辦網站「襄城在線」的信息,自2011年起,韓軍紅任王洛鎮黨委書記,鎮長是韓克亮。

豬蹄店的老闆耿偉傑昨晚拒絕了南都記者的採訪。此前他對當地媒體稱,王洛鎮政府欠賬的事情是屬實的,「我拿我的人格擔保!」為此,他還出具了其中兩張欠條,一張顯示,王洛鎮政府2011年、2012年共欠下耿偉傑「餐費」合計574876元整,欠條日期不詳,但落款蓋著襄城縣王洛鎮人民政府的財務公章,另一張則欠耿8萬餘元。

耿偉傑說,自己是被逼無奈才挂橫幅討債的。早在1995年他就開始經營豬蹄店,當地經常有領導幹部來就餐,但自從三年前,由於鎮政府經常打白條,致使生活日益拮据,加上自己身體又出了問題,只好出此下策。實際上,幾天前他就挂過橫幅,被人一番勸後摘下來過,但因為不甘忍氣吞聲,所以又挂了出來。

官方回應:欠條屬實,將盡快解決

遭到網路圍觀後,王洛鎮昨天下午回應了此事。該鎮政府辦公室主任趙紅稱,「70萬欠條一事」確實存在。按他的說法,這些錢是近幾年的「招待費用」,因為財務緊張,一直未還清。

據稱,被網友曝光後,該鎮已派有關人員與飯店老闆進行了溝通,將盡快籌措資金,解決問題。

網友:豬蹄能吃70萬?

「看把老闆逼成什麼樣了。」照片很快引起網民熱議。為此有人還專門算了一筆賬,以一年365天計算,三年70萬的白條,平均下來是639元/天,「這得多大的食量啊!」名叫「贏誰」的網友就好奇:「我真想知道(書記)你長啥樣子。」

根據當地媒體《河南商報》報導,耿偉傑家的豬蹄為22元一斤,有網友質疑,吃豬蹄怎麼能吃出70萬?

對此,趙主任表示,耿偉傑的那家豬蹄店曾是鎮政府的定點飯店,不單單只是售賣豬蹄,還有別的菜,「自從最近上級規定禁止公款招待後,如今已經不再去那裡吃飯了。」

趙主任說,王洛鎮如今共有在編人員80多位。

「3年一家飯店吃掉約70萬,一年折合要花20多萬的招待費,這樣是否合理?」對於記者的提問,趙主任稱,「應該算合理範圍內吧。」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