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劉萍舉牌案開庭前 證人及聲援者遭控制(圖)

發表:2013-10-27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萍案開庭前夕,希望出庭作證的劉喜珍家樓下,一名穿黑衣的男子在她家樓下看守。(劉喜珍提供/首發)

【看中國2013年10月27日訊】江西省新余市劉萍、魏忠平、李思華三位公民舉牌要求官員公示財產案,星期一將在渝水區法院一審開庭,法院向每一位被告家屬發出兩張旁聽證。而週五起,各地均有聲援者被當局警告不得前往新余,其中和劉萍同廠的多名證人及聲援者被當局控制。

被新余市警方逮捕約五個月的渝水區基層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劉萍、魏忠平、李思華三位公民舉牌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被控以「非法集會罪」等多項罪名。該案星期一開庭前,劉萍原新余鋼廠的多位同事上週五起,被當侷限制自由。其中打算週一為劉萍出庭作證的劉喜珍週五晚間告訴本臺:「今天八點多鐘,有人來敲我家門,我九點多出去買菜,回來就發現我家樓下有個保安騎著電瓶車,坐在我家樓下,我就問他來幹什麼,他說不幹什麼。到下午一點多鐘,我發現我單位新鋼公司的幾個人守在我家樓下,也不是我一個人被看,還有李學梅、鄒桂琴,她們兩個家裡都有人看。我們都是一個單位,都是新鋼的,我和劉萍、魏忠平住得比較近」。

稍後記者接到劉喜珍的求助稱,有人敲他家房門,他們夫婦倆拒絕開門後,她家的飲用水切斷,幾經交涉,才恢復供水。稍後又傳出「公民舉牌案」的其中一名被告的代理律師龐琨被深圳警方約談,希望他不要前往新余出庭。

而在當天下午,聲援者楊崇在網上發帖稱「江西公安系統已經全面備戰新余,我已被旅遊了」。

另一位被限制自由的鄒桂琴對記者說:「我一直預感他們可能會監控我,所以我今早六點多鐘就出門,現在他們到處打電話給我,找我,但是我,現在我還沒有回去,我不太敢回去,因為我聽鄰居說他們已經在我家的樓下,他們七點十分到我家找我,我已經出門了。上一次是律師來,我被監視兩天」。

安徽蚌埠的異議人士李文革稱,市、區一級的國保及轄區派出所劉警官當天輪流致電給他,以確定他是否在家,並告知不得離開蚌埠,其真實原因是劉萍案28號開庭。就在同一天,劉萍的女兒從蚌埠出發去新余,新余警方給了她兩張旁聽證。

本月14日劉萍等三名被告的六位律師張雪忠、鄭建偉、龐琨等,在新余出席由渝水區法院主持的庭前會議。劉喜珍說:「律師開庭前會,他們害怕我們去見律師,就把我們關在家裡看了三天。今天不是因為28號要開庭,他們提前看守我們,怕我們跟外面來的朋友接觸」

三名被告的支持者曾先生家也被渝水區的派出所民警上崗,他說:「都守在那裡,出不了門。白天晚上都有人,白天出門他們跟著,你去上班,他們跟著你上班」。

記者:您看下面是什麼人看守?

回答:派出所的,我都認識。

今年4月23日,劉萍等人舉牌聲援北京「公民要求官員公布財產」活動,四天後,分別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集會罪」及「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拘捕。其後,有的多次被更改控罪,劉萍的涉嫌罪名包括非法集會罪、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及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

與劉萍相識十多年的劉喜珍說,劉萍為下崗工人爭取權益付出了努力,她希望出庭為劉萍作證:「我就是出庭為劉萍說話,因為劉萍為我們新鋼公司下崗的員工,爭取了權益。因為新鋼強迫員工內退,一個月只能拿三四百塊錢,連吃飯都不夠,劉萍帶領兩千多人去維權,為下崗工人爭取到利益,把工作提高到八百元」。

而本月中旬舉行的庭前會議並不順利,六名代理律師在會後發布聲明,認為三名被告人遭超期羈押,法官嚴重侵犯了被告人的合法權利,同時控告三名合議庭成員嚴重侵犯被告人合法權利和瀆職行為。

(原標題:江西劉萍等三人舉牌案開庭前 證人及聲援者遭當局控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