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勇之死擊破中國代表的人權謊言」(圖)

發表:2013-10-27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勇之死擊破中國代表的人權謊言」

【看中國2013年10月27日訊】10月24日,上海維權人士瀋勇被上海警方人員從家中強行帶離,兩個小時後即不治身亡。其子和目擊者稱瀋勇身上佈滿傷痕,疑被警方毆打致死。官方稱對瀋勇死因正在調查中。

據訪民及知情人表示,10月24日早晨,上海浦東維權人士瀋勇及其母親分別被數十名警方人員和保安拉上兩輛警車帶離,其中瀋勇被帶至轄區六里派出所,其母目前尚不知去向。兩個小時後,警察將奄奄一息的瀋勇送回家中,家人緊急拔打120,救護車趕到時瀋勇已經死亡。

瀋勇之子瀋亞明和目擊者、上海訪民毛恆鳳向德國之聲表示,被警方送回的瀋勇全身佈滿傷痕,脖頸有繩索勒痕,胸前和後背則有拳打及鐵棍等擊打過的痕跡,失禁的大小便沾在死者的短褲上。醫院報告顯示,瀋勇在到達醫院之前既已死亡。24日晚間,上百名警車出動將瀋勇遺體搶走。其後瀋亞明和瀋勇的妻子也被控制在當地派出所,獲釋的瀋亞明欲在家中設置靈堂祭奠父親,再遭保安人員阻止。

10月25日,官媒人民網轉發上海浦東新區政府新聞辦公室通報稱,否認瀋勇遭到毆打,並表示從今年6月起,瀋勇被一業主舉報侵佔住宅,10月24日,物業公司人員上門勸離瀋勇及其母親,瀋勇自行離開住所,上車不久昏迷,經現場急救並送醫,上午10時宣告死亡。官方還表示,正在進一步對事件進行調查。

「暴力強拆導致失家園,再失生命」

按照瀋亞明向德國之聲的描述,事情起因於2008年12月,瀋勇及其母親位於上海浦東新區北蔡鎮艾東村的600多平米合法住宅,遭到上海浦東新區政府暴力強拆,致瀋家流落街頭;多年來瀋勇多次上訪無果。無家可歸的瀋家在今年5月進入到原來自己被強拆的土地上新建的房屋,在此期間保安多次驅趕,砸毀門窗,並向屋內投擲糞便、石塊等。

瀋亞明沒有想到,失去家園的自己會因此再失去父親,他表示一定要向政府討說法,並要求嚴懲凶手。他也向德國之聲介紹,父親去世後,有維權人士和網友發起26日公祭活動,遭到警方和保安的干擾。上海知名維權人士馮正虎在推特上發聲:「上海當局應當嚴查瀋案、懲辦凶手,切實解決訪民權益受侵犯的問題。」

「瀋勇之死擊破中國代表的人權謊言」

毛恆鳳向德國之聲表示確信瀋勇系被毆打致死,官方聲明中暗指的因病死亡理由是不屬實的:「他的身上,網上都有照片,我親眼看到全身都是傷,脖子上有勒痕,身上還有鐵棍的印跡……政府說他生病了,這些印子是從哪裡來的?他家的門是被撬開的,這是怎麼一回事?他們把他銬走的,怎麼解釋他生病死的?」

瀋勇死亡後,毛恆鳳第一時間發簡訊通知其他的維權人士,然後多位維權人士將瀋勇遺體照片、醫院報告等傳至網上,維權人士再到上海人民廣場呼籲政府追查真相。毛恆鳳自稱還因此遭到政府和警方人員的威脅,她表示:「政府不查元凶,不查真相,還在威脅我們,我當時在現場,發簡訊告訴大家這件事情,我做的是對的,所以我不懼怕。現在政府不把我們老百姓的性命當一回事,打死我們老百姓就像踩死一個螞蟻一樣。」

毛恆鳳認為瀋勇死亡之際,正值聯合國人權會議召開期間,中國代表宣稱中國人權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時,中國每天卻在上演侵犯人權的案例,而瀋勇的死亡擊破了中國代表的謊言。

(原標題:上海維權人士身亡 家屬指責警方行凶)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