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重重未現 薄案就此終結?

作者:岳超 發表:2013-10-28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8日訊】據中國官媒新華網消息,10月25日上午,山東省高級法院對薄熙來案做出二審公開宣判,裁定駁回薄熙來的上訴,維持9月22日一審無期徒刑的判決。早前曾有消息人士表示薄熙來要當庭發表聲明,此環節並未在法庭出現。

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由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於2013年9月22日一審宣判。法庭對被告人薄熙來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依法判處刑罰,數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薄案二審 中外媒體反映不一

據《美國之音》10月25日報導,和一審相比,這次終審判決老百姓反應相當冷靜平淡。重慶博客作者張先生對VOA說,當地很多老百姓不知道或不重視這次審判。而這次北京政府也對薄熙來案實行新聞「大自由」,微博上有許多薄熙來的討論沒有遭到刪除,「薄熙來」也沒有成為屏蔽的關鍵詞。

然而,《華爾街日報》26日評論文章,指出薄熙來主政期間搞唱紅打黑,重慶當局濫用職權,致使許多無辜的人家破人亡,而這些案子至今還沒有重新審視和得到平反。國內多家媒體也有類似的報導。

《德國之聲》中文網在26日也發文表示,按照中國大陸的法律程序來說,二審判決為終審判決;即使薄熙來提出申訴,被法院立案接受的可能性很小,因為這意味著法院面臨重新審理此案,及更改刑期等,對一個政治案件來說,更改既定結果的"劇本"無人敢接續寫下去。因為「薄熙來案案外因素、政治因素遠遠大於法律因素,仍然是一個政治性案件,並不是典型的刑事案件」。

薄案內幕重重 外界質疑不斷

有業內人士認為,薄案所涉及政治層面法庭在一審和二審都沒有提及:那就是薄熙來希望借重慶「唱紅打黑」進入政治局常委,最終密謀政變取代習近平。因此薄案的審批就是一個政治決定,要控訴他什麼,審判他什麼,定他什麼罪,這是預先做好準備的決定,所以維持原判是正常的。

然而國際媒體對薄案的關注,並非僅限於薄熙來在政治方面的「問鼎」之罪。10月26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第二度向習近平致公開信,要求其正視薄熙來的核心罪行。國際組織的負責人汪志遠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之所以給習近平寫第二封信,是因為我們看到,對薄熙來二審也沒有提到薄熙來參與迫害法輪功的罪惡,即江澤民等人發起的對法輪功學員活體摘取器官。在此前追查國際向習近平發出的第一封信中,列舉了19個調查錄音,包括中共常委李長春接受調查時的錄音,以舉證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的犯罪事實。

權力再次劃分 薄案就此終結?

另據官方媒體24號報導,中共今年度第二輪最高級巡視工作即將開啟,將再次派出10個巡視組。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週三在工作動員部署會上強調要強化震懾作用,針對「一把手」的監督。

有分析人士認為,王岐山主導的巡視組工作,和北京政府高層權力的重新劃分直接相關。而薄熙來的核心罪行——政變密謀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一旦被揭開,將直接危及現任習李政府及整個中共的統治。因此習李政府希望在11月中共三中全會之前,將薄熙來案做一個了結,這樣薄熙來案將和後續的權力劃分不再有任何關係。

從更深層意義上看,習李政府在薄案中雖未提及其核心罪行,但重判薄熙來這一事實說明,習李政府除了自身政治利益的考慮之外,也希望和江系劃分界限,不希望被捲入到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中。

然而,追查國際對江澤民、薄熙來等人的指控,是有史以來最為嚴重的反人類罪行。即使沒有直接參與,對這項罪行保持沉默也是難辭其咎。類比1945年至1949年的紐倫堡納粹大審判,當屠殺600萬猶太人的反人類罪被揭開之時,不僅犯罪者被一一繩之以法,普通的德國民眾也終於意識到自己的民族是怎樣的罪孽深重,並由此開始了徹底的懺悔和反思。德國總理勃蘭特1970年12月7日在波蘭猶太人紀念碑前下跪謝罪,被譽為「歐洲約一千年來最強烈的謝罪表現」,也正因源於此。

薄案是否會因二審而終結?習李政府是否會對追查國際的公開信反饋?媒體將持續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