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開會滑手機 76%無法接受

發表:2013-10-28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8日訊】隨著智慧手機普及,低頭族也越來越多,不過如果是在開會,專家建議最好把手機放遠一點。

美國日前一份最新研究指出,76%受訪者無法接受同事在正式會議上查看手機,即使非正式的商務餐敘,也有66%的人認為傳簡訊很無禮;分析後還發現,薪水越高的人越不能接受會議使用手機,而女性對這件事的接受度比率更比男性低了一半。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支智慧手機,到處都看得到低頭族,就連工作場合也是,不過什麼時候滑手機最令人受不了呢?答案是正式會議上。
 
民眾:「如果在開會,我認為應該要把手機放會議室外,除非你認為它有助於你開會,我的手機通常放在桌上,不會帶去開會,除非我在等很緊急的電話。」
 
根據南加州大學馬歇爾商學院副教授與霍華德大學同僚的最新研究,訪問全美超過550名全職專業人員後,發現有76%無法接受在商務會議上查看手機簡訊和郵件,87%更認為接電話無法被接受,即使在非正式的商務餐敘,也有66%的人認為傳簡訊不恰當。
 
南加州大學馬歇爾商學院副教授卡頓:「我們注意到年輕人對使用手機的接受度是40歲以上者的3倍。」
 
調查還發現,年紀越輕的人對於會議中使用手機的接受度越高,例如30歲以下,有66%認為商務餐敘傳簡訊和郵件是可以的,51到65歲的人當中只有20%能接受;薪水越高的人接受度則越低;在性別方面,女性則比男性更不能接受在商務餐敘時使用手機。
 
專家也提醒,年輕人升遷要仰賴較資深的專業人士,不得不注意手機禮儀。

来源:TVBS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