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交往僵局的6種武器

發表:2013-10-28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8日訊】通常來說,社會中的任何一個人都不是獨立生活的,都需要與或多或少的其他人來進行人際交往。不過,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由於和別人交往方式不對,從而陷入了交際的僵局。遇到這樣的情況,大家也不必心急火燎,

1.上司發火了,要像選手一樣寬大。

即使他發火了,也不要做些不誠實的舉動,或是有違自己一貫作風的事情。當然,如果他先問起,也沒必要反應得太過熱誠。像運動選手一樣寬大對待他,告訴他:「我做好了聽的準備,請坦誠地說吧。」到了這種情況,他反而會回頭想想到底是不是你的錯,火氣也會慢慢消下去。不過要記住,最後才能說這些話,之前要小心保持一貫性。不要老是想著該怎麼辦,反而會影響工作效率。如果是你的錯,那就不能這樣了。要誠懇道歉,反省自己的過失。

2.和青梅竹馬的朋友吵架了?

那就試著和他聊聊,分析一下吵架的原因。可以這樣試著打開話題:「我對於我們吵架的事有點想法,要不要聽聽看?」什麼「我有我的立場」,或者「你記得是什麼樣的?」的話一定要避開,它們不會對你有什麼幫助的。有條理地說出自己的想法,把對話真摯地維持下去。不時詢問一下朋友,問問他對這件事的看法,有些什麼感受也是很必要的。如果再怎麼說也沒法恢復友誼的話,最好什麼也別再說,也不要再道歉。這種情況,時間的解決是最有效的。

3.全是陌生人的party上。

如果有人穿了土耳其風格的衣服,可以這麼打開話題:「您去過伊斯坦布爾嗎?」。這可是個好話題,對方一定會想起自己在伊斯坦布爾的經歷,高興地和你大聊特聊。不能亂說些不敬的問題,比如「沒有別的更有趣的話題了嗎?」這樣的問題你連想都不要想。

4.和面試官的共同話題

面試官實在是個棘手的人物,他對你的印象如何直接關係到你的未來。那麼,就不要一直傻坐著,用感性導入來打開話題。但不要說關於天氣之類的陳詞濫調。對面試官的話要及時作出反應。這雖是個老法子,但確實有效。比方,他說:「這次招人,包括你在內,有很多人向我們公司投了簡歷。「你如果像被訪問一樣說:「啊,這樣嗎?」就不行了。如果這麼回答的話,就會好多了:「哦,這麼多志願者啊?」

5.閃電認識的男人,就直呼他的名字吧。

你和聊天認識的男人在一家不錯的餐廳吃飯。萬一沒什麼話說了的時候,也不要太在意。沒必要讓他發覺你的緊張。直呼對方姓名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就當是為了下次見面叫得更自然做的練習吧。當他的名字從你的嘴裡叫出來的時候,兩人之間的牆壁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消失的。不過還有幾點要注意。直呼姓名的法子在第一和第二次見面是最有效的,亂用只會讓情況變得困難。有時還會讓情況惡化。希望你不要出現這種情況。

6.用姿勢代替語言

對於人情淡漠,沒有萬靈藥,只能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覺得自己的話沒什麼說服力的話,就用姿勢來說服別人吧。飛快地眨眼。這說明對你沒什麼信心,或者是現在正在用心思考。也可能是很害怕,心臟跳得很厲害的關係。手指不停的敲敲打打。表示已經開始不耐煩,想結束對話。已經對你很反感了,再說下去不知道會說些什麼,還是小心點吧。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