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探索︰已發之命和未發之命(圖)

發表:2013-10-2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9日訊】上文談到已發之命和未發之命的事,及論命看其運已發、未發,關係極重。本文舉些具體例子來說明。

一個人的命中,都會有一段行好運的日子,當然了,命的格局高低不同,行好運時的表現也大不相同,有的大富大貴的命,行好運時能當上總統或成為董事長;但極大多數的只是一般普通常人的命,行好運時只是工作順利,家事平安,身體健康,或有機遇謀求名利,並不是每個人行運就可以當選總統。

所謂行好運,只是和自己一生的前後各個階段來相比,不能和別人比,人各有命,層次和性質等各不相同。

為什麼說每個人的一生總會有一段屬於自己的好日子呢?一個人的命,一生出來後基本上就是定下來的。例如這一生會享用多少福祿,當官的會做到什麼職位,做生意的會賺到多少錢財,平常人的一生享用會到那個水平,基本上已是定下來的,是根據你自己前世和前多世所積的德和業而造成的。
但人一生幾十年,究竟哪個時期能達到自己命中應有的福祿呢?這就要看運了,所以說一命二運。而運的走勢特徵為春、夏、秋、冬,即木、火、金、水,土屬四季月之中。但並不是每個人生下來就走同樣的運,有的是走春夏秋,木火金的運,即少年時走二十年春天木運,中年時走三十年夏天南方火運,晚年入秋天西方金運。

如果這個人的八字算出來是喜木火,忌金水的,那麼他人生前五十年都是好運,五十歲後入秋天的西方金運就不利了。前面五十年屬於已發過的運,五十歲後,由於運程不利,加上已發過的命,稍有流年不吉或刑、沖、會、合、傷等不利的因素,便會夭折。猶如花草樹木,經開花結果的旺盛之後,稍再遇風霜雪寒,便凋謝零落。

反之,某人八字算出來是忌木火,喜金水的,那麼此人五十歲前一直走忌運,儘管各方面都不如意,諸多麻煩、事非、阻滯和病滯,但由於是未發之命,故不會夭亡,須熬到五十歲後運轉西方秋天金運,見時來運轉,可享晚景。也如花草樹木,未開花結果之前,雖歷盡霜雪,但不會凋零,始終迎來百花齊放的春天一樣。

當然了,每個人運程起點是不同的,有的人早年一出來就走冬天水運,有的走西方金運,是根據出生月來推算,所以有些人早年發達,中年停滯,晚年衰亡。有些人早年艱難,中年創業,晚年享福,這從八字上是可以推算出來的。

從上面分析可知,大運不外乎是走金、水、木、火、土五行,而一個人的命中,取出的喜用神不外就是此五行而已,不是喜木火就是喜金水,或是喜土金,喜水木等,總會輪到自己所喜的五行,或早或遲而已。所以,每個人的一生總會輪到走屬於自己好日子的運程(夭殤之命除外)。

也有人說,自己一生六十年都不走遠,那就是前面六十年都走西北金水忌運,命中又忌金水之故,但六十歲後必入東方木運,忌金水的命都會喜木火的,因為這是一對立面的雙方,這種人反而會長壽,因為前面一直未享過福祿,都留在晚年了。

現試舉兩個已發之命和未發之命例子:

男造:

庚寅年,癸未月,辛酉日,乙未時。辛金命,生六月燥土之地,不能無水。此造日主自坐酉金為根,復得庚金之助,日主不算弱。最喜癸水透出,復得庚金髮水之源,以滋土生金,未中乙木偏財透出,植根於寅木和二未庫,復得癸水之生,化通金氣,正合財強身壯,食神生財格,是可以做生意的富命。仍喜水、木(北方、東方)運,忌南方火運和土運,金運有水流通不克木無妨。

青年期丙戌火土運最差,35歲後交北方水運,上北方做藥材販賣生意,一做即發,北方屬水,藥村屬木,水木皆為喜用也。亥水,子水兩運為最高潮,達到命中應有的福碌之地矣。一跤55歲己丑土運,再遇流年丙戌,火土之地,宴客中突然肚痛,入院幾天,以為無事,自己出院後,一週後再復發,診斷為急性胰腺炎而亡。此皆為已發之命,一遇大運或流年不利,易發生意外也。

另一男造:

壬辰年,戊申月,丁未日,甲辰時。丁火命,生七月金旺火衰,申辰會水透壬,金水更旺,全賴丁火坐未燥土,火之餘氣,和得甲木出干生之,如有嫡母,可春可秋。日主明顯屬弱,取運喜木火,忌金水土。前運54歲一直在西北金水之運,真的是諸多阻滯,萬事不通,事非、傷殘等事皆遇上。癸醜運中既為忌運,又與日主丁未天克地沖,真是難過的一關,要是前運己發過,此運就危險了,因為在此運中,幫公司開車,發生撞車事故,至斷左手左腳,幸屬未發之命,不至奪命。

後來公司一次賠償5萬元傷殘費,便離開公司。錢用完後,連生活費都無著落,不時回家向七十多歲的母親借一,二百元週轉,當然也是有借無還的。直到54歲入甲寅東方木運,生起丁火,找回一份晚上商場值班的工作,才不至於太落魄,至寅運的60歲之年,搞回當年公司的退休金,每月有二千四百元人民幣,比起前些年的落魄日子,總算有個著落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