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的藍天白雲 怎一個「喜愛」了得!(組圖)

發表:2013-10-29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9日訊】好多年沒去澳洲了。上次去還是在02年,這樣一來就快十幾年了。

美麗的澳大利亞給我留下美好又深刻的印象。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熱愛運動的友善熱情的澳洲人,如詩如畫的自然風光,給我留下了難忘的記憶。

前兩年我開始熱愛上了攝影,這次見到景致就拍。照了幾張片子。自己覺得還不錯,我想奉獻給大家,期望看到的網友,得到快樂。知道澳洲,瞭解澳洲。

澳洲最叫人喜愛的是環境,天永遠是那樣藍,空氣永遠是那樣乾淨,街道從來是那樣的整齊。隨便坐到那裡不會擔心衣服會弄髒。家裡的地面一星期打掃一回,草地任意的躺臥。衣服還是那樣乾淨。自來水沒有水垢,陽光是那樣明媚。路邊的花叢葉子上乾淨極了。澳洲人買來水果,拿起就吃,連洗都不洗。買來蔬菜沖沖就做飯,他們從不擔心食物污染,不擔心食品有毒。澳洲人愛體育愛運動,酷愛水上運動,有近一半的家庭擁有遊船,海上盪舟或出海垂釣。政府在街道居民區有意識的保留一部分綠地,修成簡易的體育設施,或球場或跑道。利於人們運動。所有的公園全部免費。可以看車進入,公園內建築有涼亭,自來水、和燒烤爐方便遊人免費使用。

這是組團去澳大利亞必然要去的地方,麥克爾夫人角,從這裡眺望海那邊的大橋和歌劇院美極了簡直就是一幅天然的精美的畫。


電視塔,澳大利亞國旗,林立的高樓組成的豐富畫面,代表悉尼展現在人們面前。

澳洲是個移民國家,多膚色多人種的各國移民和睦相處,熱愛自己的祖國熱愛澳大利亞,是新移民比較普遍的想法。各國移民所保持的服裝、姓名、習慣、信仰在這裡都得到尊重。


高聳的大樓、狹窄的街道、擁擠的人群悉尼市中心和紐約一樣,展現出國際大都會的風采。

澳洲的住房人均面積已經超過了美國,據說大部分居民都能居住在浩斯。就是我們說的別墅。門前都有個前院一般30平米左右,種植著各種花木。大家喜愛把自己喜愛的美麗的奇花異草種在門前。你從街道上走過就像走在植物園的花木叢中。市中心的面積對整個悉尼來講面積不大。很顯擁擠,絕大部分在這裡工作的人,下班都開車回到空氣新鮮安靜舒服的郊區的家。好多家庭院子裡擁有游泳池,或蹦床等運動設施。


入夜,大橋燈火輝煌遊人如織夜悉尼別有一番風韻。


身穿比基尼泳裝在海灘上晒太陽的姑娘舉起一根手中的薯條,引來好多海鷗競相爭奪。像個美麗的海岸女神。

澳洲人愛水、愛海、愛運動。駕船、游泳、衝浪、跳水。澳洲人愛海是像愛自己的家一樣。沙灘上絕對看不到一點點的垃圾,乾淨清潔,經常有人在沙灘上野餐。走時清理的干乾淨淨。我在澳洲半年,沒在任何地點的海水裡看見過一丁點的拋棄物。

上下旅客除上下班,人流很少。有意思的是沒人售票,也沒人收票。有售票的窗口。上下車全憑自覺。儘管是小站,上下樓的電梯就裝了3部。無微不至的方便著殘疾人、老人、推小孩車的家長上下樓梯。悉尼有些大型超市也採用無人售貨,由顧客自己在門口劃貨物上的條碼,然後自己劃卡繳費。全憑自覺。星期天時只要帶小孩上車,不管幾個人,都按最低票價收費,而且可以換乘輪船和汽車就都不用再另付費買票了。老年人由政府發購票卡,可以每天購最低票價隨意換乘公共交通。


要是趕上鐵路員工罷工,那就全不用買票了,因為罷工時火車照開。不賣票。愛上哪兒上哪兒。

要是鐵路因故檢修,鐵路停運,鐵路會調動很多的汽車代為運營,而且是免費的。


衝浪運動不分男女老少誰都能參加,看!這個美麗的少女夾著衝浪板在走向大海。

在海灘你會看到小到十來歲的少年大到五十多歲的老年人,都愛玩衝浪。在海邊勇敢的衝浪者爬在衝浪板上劃向大海,在浪濤中勇敢艱難的站立起來。順著浪頭和浪濤搏鬥。在能夠衝浪、游泳、戲水的海灘上,都建有免費的噴淋設備,更衣間,方便運動者使用。


拿上一本喜愛的書,在空氣新鮮,安靜濕潤的環境裡讀書,是一種享受。


水上飛機在澳洲並不多見。愛好者都是技術高超膽大心細的勇敢者,經常看見飛機在藍天上寫字,表達自己的心願,靈巧的飛翔技術和創意,下面的觀眾很佩服。飛機也可以租用,每次139澳元。


做澳洲婦女是很幸運的事,澳洲的政策是保護婦女、兒童。生孩子一切費用全免。併發給補助金5000元,以購買母親和嬰兒的用品。


單親家庭是受到照顧的。政府管理的一些部門優先錄取單親家庭的職工。並每月享受政府每週300元的家庭補貼。

一旦發生離異法院的判決是偏向婦女,一般可得到百分之七十的家庭財產。如發生家庭暴力,施暴方可能會得到一年內遠離妻子25米的判決否則可以報警。澳大利亞的男人老實之吶,有賊心也得摸摸錢包,離的起嗎。


兒童生活也有補貼。如生3個孩子,政府發給的補貼將比工作收入還要多。所以街上長看見帶三個孩子母親出來玩耍。


情人港是遊客必然要到的地方,平日就遊人如織,各國的歌舞團也會到港灣來演出,港口岸上酒吧一家挨一家,一到夜晚燈光華麗映在水面,美極了。

澳洲的兒童受到政府全方位的保護,孩子出生就享受政府補貼,媽媽在生育期間,完全免費,還能得到政府5000元的生育補貼,以後每星期政府補貼兒童生活費140元,而嬰幼兒每星期的實際用費用僅僅40元,包括奶粉,尿不濕。去幼兒園可以得到補貼,做汽車時一定要有單獨的坐位,並一定要記好安全帶,否則就遭到很重的罰款。


這是在市中心的公園裡拍攝的。在幫帶附近,可以開車進入,裡面有很多野生的水禽。很美。也很安靜。


我再來說說澳洲的鳥,北京人愛鳥,是把鳥放在籠子裡每天餵養它,教會它訓練它各種人們喜愛的叫聲,在公園裡小樹林中經常看到一排排的鳥籠鳥兒們舒展著歌喉,叫聲悅耳。

澳洲人愛鳥是在大自然中。走到公園和海邊到處都能看見成群的鳥,人們從來都不去幹涉它更沒有人來傷害它們,平常我們在動物園看到的巨大的白色的黃鳳頭鸚鵡在悉尼市到處可見。我在阿拉瓦附近的一個公園裡看見成百隻大小鸚鵡集聚在樹林裡,嘎嘎的叫聲,可難聽了。你要是帶點麵包,鸚鵡可愛吃了,你放在手裡,巨大的鸚鵡來吃的時候,你看它的帶鉤的利嘴,會感到有點恐懼,生怕一下子給你的手指咬斷,可你看它小心翼翼的盡量不碰你的皮膚從你手中吃掉食物。街上看到最多的是畫眉,八哥,在繁殖季節,畫眉就在人行道邊離行人很近的地方搭建自己的小窩,過幾天你看到小鳥孵出來,向路人嘰嘰喳喳的叫著,可是有趣。我還看見有一對叫不出名的大鳥就在停車場附近搭窩,孵蛋,來人觀看它一動也不動。

在海邊各種鳥就更多了,成群的海鷗圍繞著人群嘎嘎的叫著索要食物。專門有人買來小魚來餵巨大的塘鵝。你要是拿幾片麵包來餵海鷗,剛往那一站海鷗眼特別尖就知道你是來餵它們的全圍在周圍等待著可口的食物,你一撒麵包,其他的各種鳥都圍過來,搶食麵包,有時你要是往空中一撒,群鳥飛起亂搶亂奪。霎那間麵包全不見了,你看著等待的沒有吃到的鳥離開的時候覺得是帶少了。

有一次我們全家在海邊野餐,我剛剛拿起一塊三明治正要往嘴裡放,就見眼前一亂,扑啦一聲我手中的三明治少了半個,一看不遠的樹上一支花花綠綠的當地人叫作鬼鳥的大鳥正在吃著我的午餐。在澳洲的華僑裡流傳著一個故事,說是一個廣東來的中國留學生,畢業後請自己的導師吃飯。做的是廣東菜,最後上的是一個鴿子煲,導師沒吃過,問這是什麼肉,怎麼那麼好吃?回答說司機鴿子肉。那兒來的鴿子我沒見市場上有賣的啊。廣東學生說我就在院子裡抓的,導師聽了,不在吃了站起身就走了。過`兩天警察來了,送一個罰款單據說達幾萬澳元。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