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污為名強拆工廠 萬名工人包圍鎮政府

發表:2013-10-29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9日訊】素有「小五金之鄉」之稱的廣東肇慶金利鎮週一發生大型群體事件。網傳有三萬名電鍍、五金企業工人及老闆,不滿被政府以治污為名斷電逼遷,包圍鎮政府遊行。

廣東肇慶金利鎮大批電鍍、五金業從業人員週一早上包圍鎮政府遊行,抗議政府近一個月來以斷電的手段逼他們停工搬遷,令工人生計嚴重受影響。有網民透過騰訊微博公布遊行現場圖片,期間可見金利鎮政府大樓外的大馬路被遊行人士佔據,博主指參與遊行人數多達三萬人。

一名金利鎮的五金廠老闆向本臺表示,政府近期阻止當地的電鍍廠開工,連帶五金企業也受到影響,對素有「小五金之鄉」稱號的金利鎮經濟造成嚴重打擊。坊間市民正熱烈討論這次的大遊行,不過政府就禁止報導這件事。

在金利鎮開店的市民姚先生就說,當局為了治污停止對電鍍廠供電,但對商戶的供電同樣受影響,加上政府不事先通知就拉電閘,為他們做生意帶來很大不便。

不過,金利鎮污染也非毫無根據。大陸《南方農村報》8月報導指,金利鎮有7成五金企業未經「環評」,大量偷排污水及噪音、粉塵、氣體污染對當地生態造成嚴重破壞。另外,記者翻查網上資料,發現有不少金利鎮居民在政府投訴網站及傳媒爆料平台上呼籲關注當地的環境污染問題。

在金利鎮投資花木場的王女士承認,電鍍、五金企業對當地環境造成嚴重污染。但她同時透露,當局在整治過程中懷疑有灰色交易。

本臺曾嘗試致電金利鎮政府,試圖請其就大遊行及環境整治中的灰色交易問題作回應,但對方號碼顯示無法接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