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世各國7種對女權的法規限制(圖)

發表:2013-10-30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烏地阿拉伯女性上週六(26日)為了該國禁止她們開車而上街示威。德國女權團體28日在柏林沙烏地阿拉伯駐德大使館前裸上半身抗議,標語上寫著:「駱駝給男人,車給女人」「比你們的發展快」;裸身上的彩繪標語則寫著:「太快&太憤怒」「我們要駕駛(?部分字被遮到)」「沒有女人不能開車」。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看中國2013年10月30日訊】沙烏地阿拉伯女性上週六(26日)為了該國禁止她們開車而上街示威。《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前(27)日的1則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並不是這個世界上對女權限制最嚴重的國家,而且女權也不只有在北非、西非和中東受到限制。這篇文章並列舉出7種對女權的法規限制。

1.道路安全規則不適用於女性:印度部分地區

在印度某些省分,強制騎士戴安全帽的規定不適用於女性,導致每年有數千名婦女受傷或致命。女權團體認為,這種做法是貶抑了女性的生命權。贊成豁免女性戴安全帽者則說,他們只在保護女性精心設計的髮型和裝扮。

2.女性只能算是半個證人:葉門

女性在葉門法庭不能算是個完整的證人,其證詞若沒有另1名男性的證詞佐證,或者除非男性證人根本不存在,否則不會被認真看待。女性也不可再通姦、譭謗、竊盜或雞姦等案當證人。

3.女性還不能投票:沙烏地阿拉伯和梵蒂岡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在2011年頒布諭旨,允許女性在2015年投票。梵諦岡則是世上另1個只准男性投票,女性不能投票的國家。

4.墮胎是非法的,除非妳是智能障礙者:厄瓜多

在厄瓜多,除了智能障礙者和精神障礙者,任何人都不得墮胎。事實上,相關法令在厄瓜多經常被用來把流產者當成罪犯。

5.遭強暴的受害者還會被懲罰:沙烏地阿拉伯和摩洛哥

有太多國家沒能好好保護強暴案的受害者,但有的更過分,還會懲罰那些受害者。沙烏地阿拉伯有個女孩子到警察局舉發7名男性輪姦她,結果她自己受到的懲罰竟然比這7名罪犯都還嚴厲。摩洛哥有個規定,如果強暴犯和受害者結婚,案子就撤銷。最近就有個16歲的摩洛哥少女,在法庭強迫她和強暴她的人結婚後自殺身亡。

6.婦女未獲丈夫許可,不得出門:葉門

在葉門,這條法規仍然有效,但在緊急狀態,如必須衝出門照顧生病的父母時,可以例外。

7.婦女不得開車:沙烏地阿拉伯

支持者的理由很多,包含開車會傷害女性的卵巢。但,該國女性已經不想忍下去了。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