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Facebook股價「過山車」:青少年用戶在減少(圖)

發表:2013-10-31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31日訊】Facebook週三發布的第三季度財報和隨後在電話會議中的評論,讓公司股價和投資人猶如坐上了雲霄飛車一般。

在發布了超市場預期,特別是移動廣告業務表現強勁的第三季度財報之後,Facebook股價在週三的盤後交易中曾一度大漲16%以上。不過在收盤之前,因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大衛·埃博斯曼(David Ebersman)在電話會議中承認「日用戶確實出現了下滑,尤其是青少年群體,」導致公司股價最終以下跌報收。

在沒有前後關係的情況下,Facebook是否是弄糟了這一數據點?目前尚不清楚埃博斯曼提到的青少年群體僅僅是指美國青少年,或者僅僅是Facebook,而不包括Instagram的數據。Facebook在美國的青少年用戶群體,只佔到公司全球超過12億用戶總數的大約十分之一。

假若是Facebook的海外用戶也出現了類似的下滑,那麼這家公司就不得不對此進行披露。13至14歲青少年用戶群體數量的減少,意味著15至19歲青少年用戶數量必須增長,才能夠讓Facebook的青少年用戶總數保持平穩。

無論Facebook的評論讓華爾街感到不安與否,這家公司的業績表現依舊非常強勁。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首席運營官謝莉爾·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對移動業務的專注已產生了回報:今年第三季度,Facebook來自移動廣告業務的營收達到8.81億美元,佔據公司總廣告營收的49%。Facebook移動廣告營收所佔廣告營收的比例正在不斷上漲,從上年同期的14%增至今年第一季度的30%,並增至第二季度的41%。

對於像Facebook這樣以移動為先的公司,移動廣告業務的持續增長,能夠解釋其股價為何在過去的一個季度中大漲50%之後,依然能夠在週三的盤後交易中出現暴漲。但是在收盤時,Facebook股價為何又如同過山車般出現了下跌?埃埃博斯曼在電話會議中表示,「第二季度與第三季度相比,美國的青少年用戶整體保持平穩;但是我們確實發現青少年用戶的日訪問用戶數量出現了下滑。」埃博斯曼並未按照年齡階段劃分青少年群體,而且還表示該公司並不對這種「粒狀」數據感到擔憂。

參加電話會議的分析師在電話會議中並沒有就此提出任何問題,但是投資人卻對此非常關注。埃博斯曼表示,Facebook正在處理潛在的問題,該公司正努力開發工具和服務,以保持青少年用戶的參與。在此之前的兩週,Facebook剛對其政策進行修改,准許青少年用戶向外界公開其Facebook主頁,此項改動也引起了一些社會爭議。

Facebook的所有主要數據均超過預期。該公司第三季度營收達到20.2億美元,同比增長60%;每股收益增至0.25美元,高於上年同期的0.12美元,較市場預期高出0.06美元。Facebook第三季度的每用戶平均營收達到1.72美元,較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高出0.10美元。這家公司的用戶依舊保持增長,月活躍用戶增長了18%。

扎克伯格在電話會議中似乎非常樂觀,探討了圖譜搜索、視頻廣告和移動業務的潛力,以及用戶的增長等問題。扎克伯格暗示,Facebook正在開發更多的單機應用,稱這有助於構筑Instagram和Facebook即時通訊應用的成功。

桑德伯格在電話會議中則專注於解釋Facebook廣告業務取得的進展,以及與品牌廣告主、麥迪遜大街(美國廣告機構雲集地)緊密合作的問題。

埃博斯曼週三在接受美國財經電視臺CNBC採訪時表示,「過去幾年的投資開始產生回報:移動使用出現增長。」他說,推動Facebook業務增長的首要因素是「動態消息廣告」。埃博斯曼表示,「這種廣告確實能夠奏效。它們能夠讓營銷主接觸到更廣泛的受眾群體。」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