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養私車經營運輸 女老闆大米被私賣(圖)

發表:2013-11-02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2日訊】黑龍江網路廣播電視臺訊 據龍視都市頻道《新聞夜航》節目報導,現在是收穫的季節,你開車上高速,就能發現,來來往往的大型運糧車特別的多,而且,國家對於這些大型車輛上道的時間、車型都是有嚴格規定的,很多運糧車就因為不合乎規定受到處罰,陳芳開了一家米廠,之前也特別為運輸的事兒頭疼,可自從她認識了一個能耐人,就一點兒也不上火了。

在開米廠亞布力陳芳她經人介紹,用了小山子鎮交警隊隊長寇志威家的車往五常拉大米,然而程芳的一車大米沒有按時到達米廠,而是被運輸司機私賣了,賣了不 說,陳芳也沒有拿到錢。陳芳與寇志威和司機劉延風經過多次的交涉也只拿回了十萬元,其餘的9萬多元一直要不回來,陳芳卻再也找不到司機劉延風了。 而作為車主的寇志威也以劉延風不為自己工作了為由不打算承擔任何責任。


運輸大米的貨車就停在交警隊門口

五常女子為方便找交警運米 大米被私賣9萬糧款追不回

陳芳在亞布力開米廠,這些年,她經常把大米賣往五常市。陳芳說,為了運輸過程順利方便,她經人介紹,認識了小山子鎮交警隊隊長寇志威。用寇志威家的車給她運輸大米,運費是七十五塊錢一噸,一車相當於3000塊錢。雖然幫拉米的車輛,運費比一般的運輸車費價格還要高了那麼一點兒,可是,陳芳這錢花得值得,因為小山子鎮是運大米進入五常市的必經之路,自從用了寇志威的車運輸大米,確實比以前順利了不少。

陳芳說:「用他的車運輸很順利,一車也不堵,幾點卸都能卸,別的都不用管,不找他,堵米的時候,任何車都拉不進來」。

陳芳也知道,這樣運米的方式有些不合乎規矩,但雙方合作得還是比較愉快,陳芳先後運了六車米賣往五常市,每車大米都有四十五噸,不過在運輸第七車米的時候,問題出現了。

陳芳告訴記者:「米廠給我打電話,說大米沒到,我就給他司機打電話,他說車壞了,壞了三天了也沒把大米給我拉到,後來我又給司機打電話,司機說,大米給我賣了,我說誰讓你給我賣了」?

陳芳說,運走大米的車牌號是黑D53886,司機叫劉延風,劉延風一直在小山子鎮交警隊隊長寇志威那裡開運輸車,司機自稱把大米賣給了別的米廠,但是賣米的錢卻沒有交給陳芳,之後陳芳多次找到寇志威和劉延風要錢,過了五個月,對方才終於還給陳芳10萬元錢,可是另外的9萬多元一直要不回來,陳芳卻再也找不到劉延風了。

記者前去採訪,一位交警告訴記者,劉延風不在交警隊上班,他給寇志威開這運輸車,但那是以前,現在好像也不給他幹了。

陳芳覺得,自己是委託寇志威找車幫自己運米,現在出了事,責任也應該由小山子鎮交警隊隊長寇志威承擔。

然而寇志威卻說劉延風把米買了的時候已經不給他開車了,他也找不到人,責任推脫的一乾二淨。

五常小山子鎮交警隊隊長單位院裡養私車經營運輸

在開米廠亞布力陳芳她經人介紹,用了小山子鎮交警隊隊長寇志威家的車往五常拉大米,然而程芳的一車大米沒有按時到達米廠,而是被運輸司機私賣了,賣了不說,陳芳也沒有拿到錢。陳芳與寇志威和司機劉延風經過多次的交涉也只拿回了十萬元,其餘的9萬多元一直要不回來,陳芳卻再也找不到司機劉延風了。 而作為車主的寇志威也以劉延風不為自己工作了為由不打算承擔任何責任。

陳芳到現在也沒弄明白,自己的一車大米怎麼就這麼稀裡糊塗地被賣了,而且,作為運輸車的車主,五常市小山子鎮交警隊隊長寇志威到底知不知情?還有一件事兒,我覺得我們也應該追問一下,寇志威身為一名交警部門的公職人員,經營運輸車輛,這合乎規矩嗎?

自己的一車大米被偷偷賣掉後,陳芳一方面為自己經濟上的損失心疼,另一方面也特別後悔,自己輕易相信了寇志威,以為對方是五常市小山子鎮交警隊隊長,把大米委託給他運輸就完全沒有問題。在五常市交警大隊小山子中隊院裡,就停著幾輛大型運輸車。

陳芳指出一輛交警隊院裡停著,車牌為黑D54849的車去她家米廠拉過貨,就是寇志威派她運輸大米的車。

在採訪過程中,五常市交警大隊小山子中隊的交警也承認交警隊院裡停的幾輛車是所有對於自己養車的事兒,五常市交警大隊小山子中隊隊長寇志威並不否認,也認為很多像陳芳這樣的人找他運輸,就是看中了他的能力。

寇志威說:你那有米,需要車拉,我又有車,你們也說,用別人的車,不方便,又是這扣那扣的,用我的車方便。

陳芳說,寇志威是小山子鎮交警隊隊長,也跟自己說過跟我說他自己家養了四輛車。

如果陳芳所說的屬實,那麼根據國家法律規定,國家公務人員是不得經商、辦企業以及參與其他營利性的經營活動,或有其他違反紀律的行為。寇志威承認,拉走陳芳大米的黑D53886,確實是他的車,不過他現在也找不到司機劉延風了,並且聲稱車現在也不是他的了。

不過,在五常市小山子鎮裡,我們剛好遇到了這輛車牌為黑D53886的紅色運輸車,司機表示,這輛車的車主還是寇隊長。

寇志威說,他覺得,即使他是車主,陳芳也沒理由跟自己要賣米錢,而是應該跟司機劉延風要錢,而且,陳芳要債的事兒,已經讓他事業受阻,備受"困擾"。

身為交警隊長,養車運輸搞經營,您不是真以為那些合作方是看中了你的經濟腦瓜吧?他們看中的只是你手里特殊的權力。權力是保障公眾利益的,而不是個人謀私的手段。沒有暢通無阻的權力,濫用權力必須喊停。現在聽說紀檢部門也在調查這事,希望不只是走走過場,剛才大家也看到了,小山子交警中隊院裡至今還停放著那些搞活經濟的運輸車輛,我想就從這查起吧。

来源:黑龍江網路廣播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