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或將成為中國稀土競爭對手

發表:2013-11-02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2日訊】格陵蘭總人口不到6萬人,但是基建工程將引入大批中國勞工。《金融時報》報導說,格陵蘭解除稀土開採禁令,不但令當地政治更加獨立,格陵蘭也將成為中國稀土的對手。該報導稱,格陵蘭的議會在贊成與反對票數極為接近的情況下通過解除長達25年的禁令。

此一爭議性的禁令禁止在當地的北極圈地區開採礦產。禁令解除之後,格陵蘭有望能供應全球所需稀土的25%、挑戰中國稀土出口的霸主地位。目前全球稀土所需當中有九成來自中國,格陵蘭總理阿列克·哈蒙德在挪威奧斯陸的極地圈地區委員會向《金融時報》表示「這是朝向獨立又邁進了一大步」。

報導說,在2009年開始自治的格陵蘭,除了國防和外交依然依靠丹麥之外,每年還從丹麥取得33億克朗,充作所需預算的1/3。當地的工業則有八成是來自於漁業,阿列克·哈蒙德認為開採稀土可以解決當地的高失業率問題並創造就業機會。

但是當地採礦不但要在數年之後才會開始,另外也需要外國資金的協助,報導引述澳大利亞一家礦業公司負責人的話說,一旦開始採礦,格陵蘭的GDP就可以增加25%。該報導說,預計礦區建設要到2015年才會開始,而正式開始採礦則最快也要到2017年。

另外報導也指出,格陵蘭政府剛剛通過開採首都努克附近的鐵礦蘊藏,但是興建基礎設施所引進的3千名、多數來自中國的勞工卻引發了不滿情緒。報導還列出一個圖表,顯示2012年中國出產稀土量為95000噸、美國7000噸居次、澳大利亞出產4000噸排名第三、隨後是印度2800噸、馬來西亞350噸。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