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納警察逮捕40多名中國採金者

作者:艾米 發表:2013-11-02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2日訊】 非洲國家迦納上週再次逮捕46名外國公民,指責他們非法採金。中國駐迦納大使館週四(31日)確認,迦納近日在一次打擊非法採金活動中抓捕43名涉嫌違法的中國公民,這是法新社週四的報導。根據新華社,中國駐迦納大使館正與加有關部門進行協商,處理此事件。自迦納政府立法禁止外國人在民間的金礦從事採金活動以來,今年有約4500名中國人遭遣返 。

迦納一名移民局的負責人週四向法新社證實了這一消息。除了43名中國人以外,另外三個人分別是印度和美國國籍。這次反對非法採金活動的行動共持續了一個星期,警方在行動中使用了槍支,但沒有人員傷亡。迦納政府在對被捕人員進行調查後,將決定對他們進行司法起訴還是驅逐出境。

迦納政府移民部門發言人介紹,上周遭逮捕的人都是在一些小型的金礦上工作。他說,自從當局開始打擊非法採金活動以來,為避免被捕,一些非法採金者已經改在夜間行動。他同時強調,被捕的美國人原籍印度,他也是在行動中被捕的第一個美國人。法新社沒有和美國駐迦納的大使館聯繫上做進一步的證實。

迦納政府從六月份開始的打擊、清理非法採金行動總共逮捕了超過六百人,其中大多數是中國公民。

自從迦納政府立法禁止外國人在民間的金礦從事採金活動以來,已經有4500名中國人離開迦納,其中包括最近在逮捕後被驅逐的人。也有不少人在這項法案通過以後自行離開。

迦納是非洲第二產金大國,僅僅名列南非之後。難怪這裡成了外國人的淘金新熱點。除了中國人以外,包括非洲一些國家,俄羅斯等國的很多人都湧到迦納中部地區,來實現他們的黃金夢。

迦納副總統阿米薩-阿瑟今年6月就表示,迦納將繼續依法治理非法採金,他指出,非法採金活動違反迦納法律法規,嚴重污染耕地、水源並破壞生態環境,迦納將持續打擊直至清除非法活動。他強調,迦納採取的行動針對所有違法人員,包括迦納人和在迦納的外國人。對此,中國駐加使館多次提醒在加中國公民嚴格遵守所在國法律法規,合法經營、從業。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