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追查70年前集中營看守

參與過就有罪

發表:2013-11-02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2日訊】在二戰結束近70年之後的今天,德國檢查機關可能將對30名涉嫌納粹罪行的嫌疑犯提出起訴。這些人都曾經是奧斯威辛集中營的看守,也許他們並沒有親自殺害過什麼人,但是追查納粹機構的人員認為,只要參與過,就可以定罪,無論時間多久遠,也無論他們現在身在何處。檢查機關現已對這些嫌犯展開調查,罪名是協助謀殺。

一個案例改變了司法原則

德國司法部門現在才開始對這些集中營的看守進行追查,是因為2011年的一個判決。這一年,慕尼黑法院宣判年屆91歲的Demjanjuk有罪,他在納粹佔領的波蘭索比堡集中營當看守,協助謀殺了2萬多名猶太人。審判該案的法官認為,儘管沒有確鑿的證據證明他曾經直接參與殺人,但他在集中營工作本身就構成了謀殺罪。

Demjanjuk原籍烏克蘭,經過反覆拉鋸,他在89歲時被從美國引渡回德國接受審判,90歲時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一年後,他死於德國的一所老人院。

這個案例以前,德國法官必須有確鑿的證據,證明被告直接參與過屠殺才能定罪。這個原則可追溯到1969年,德國聯邦法院在審理關於奧斯威辛納粹嫌疑犯的案件時認為,需要證明被告參與了具體犯罪才能被定罪。但是在實際中,這是很難做到的。

然而,Demjanjuk案件改變了這個狀況。現在只要被告人在集中營裡工作過,無論他具體幹什麼,是直接把人送進毒氣室,還是當廚師,都會受到懲罰。因為他是納粹「死亡機器」上的一部分,正因為他的協助,這部「死亡機器」才得以運行。 在奧斯威辛,約130萬人被送進毒氣室,其中至少110萬是猶太人。這裡是名副其實的「死亡工廠」。

與時間賽跑 直到天涯海角

德國路德維希堡的納粹罪行中央調查機構表示,在前期調查之後,相關材料已經遞交各地檢察院。在這些人中,年紀最大已經97歲了,年紀最小的也有87歲。他們分散住在德國各州,另外還有7名納粹嫌疑犯居住在外國,甚至還有一人在以色列。

調查人員深知,他們必須與時間賽跑,爭分奪秒,因為嫌疑犯都很老了,甚至有兩人在調查過程中去世了,因此最終能把多少人送上法庭還是未知數。但另一方面,他們也非常清楚,追查納粹罪行與時間沒有直接關係,70年後也一定要追查到底。而且這與嫌疑犯的健康狀況也沒有直接關係。當初Demjanjuk就是躺在擔架床上被抬上法庭的。

至於是否最終公開審理這些看守,由各州檢察機關負責。針對居住在外國的納粹嫌疑人,將把材料遞交到德國聯邦法院,再由嫌疑犯居住地的法律情況判斷。涉及的國家包括以色列、克羅埃西亞、奧地利、巴西、美國、波蘭和阿根廷。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