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女高速追尾車毀人傷 只因10厘米高跟鞋(圖)

發表:2013-11-03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厘米細高跟鞋/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03日訊】黑色,尖頭,10厘米的細高跟。這雙鞋子,昨天闖下了大禍。

10月31日上午,杭州一個開奔馳的女司機在前往臺州的高速上,跟前車發生了追尾,車毀人傷。而導致事故發生的罪魁禍首,就是她腳底那雙後跟10厘米高的高跟鞋。因為踩剎車用力猛了點,結果鞋子滑下來,女司機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大奔追尾了前面的貨車。

踩剎車的時候 高跟鞋掉了

小陳在杭州一家外企上班,昨天一早開著大奔去臺州見客戶。

8點鐘左右,車子行至上三高速上。當時正處於上坡路段,在小陳的前方有兩輛貨車正在並排爬坡。她下意識鬆了松油門,可沒想到車速還是挺快,距離前方貨車已經很近了。「我就踩了腳剎車,沒想到踩的時候,可能用力太猛了,鞋子掉下來了。」這個時候,小陳有點慌了,來不及再次去踩剎車,只能牢牢地握住方向盤,然後眼睜睜地看著車子一頭撞上前面貨車的屁股。


漫畫/看中國配圖

車子被撞得非常嚴重。車頭變形,前擋風玻璃碎裂,天窗處發生斷裂,安全氣囊也彈出來了。高速交警趕到的時候,小陳被卡在駕駛座上動彈不得。

警察把衣服剪破,才把她救出來。她的左手臂流了好多血,又慌又痛。

小陳很快被送往醫院救治,幸好傷勢並無大礙。

小陳其實已經有多年駕齡,之前開車,也穿過高跟鞋。她自己也知道,穿高跟鞋開車,挺不舒服的。「一直是踮著腳尖踩油門、踩剎車的。」她鬱悶地說,這次之所以闖禍跟高跟鞋是有關係的。

事發後,高速交警在車內找到了小陳掉落下來的那只高跟鞋。「後跟確實很高,差不多有10厘米呢。」警察說,好在人沒事,這次對她來說,絕對是個教訓。

警察對這起追尾事故作出了責任認定,小陳負事故全責。同時,對其穿著高跟鞋駕駛的行為處以200元的罰款。

人字拖、高筒靴、馬丁靴統統開車不宜

交警表示,開車時,腳上穿什麼其實很有講究。比如說,高跟鞋會把腳的支點抬高,無形中增大了踩制動踏板的力度和角度,駕駛員需要踮著腳尖去狠踩踏板,才能達到正常踩踏的制動效果。因此,一旦發生緊急情況,高跟鞋可能帶來很大危險。

「赤腳和穿拖鞋,也同樣是不允許的。」不管是不是緊急制動,腳滑落踏板的機率都會相對增加,就算沒出事故,也有可能扭傷腳踝。根據相關交通法規,穿拖鞋、高跟鞋及赤腳開車者,將被處以50元的罰款,發生事故的,則將被處以200元罰款。

所以要提醒大家的是,開車時應穿薄底、柔軟的休閑鞋,如平底鞋、帆布鞋、運動鞋。這樣開車的時候,既不吃力,也不危險。如果覺得有必要,可以在車內準備一雙適合開車的鞋子。但切記,換下的鞋(包括其他雜物)不能放在駕駛座下或駕駛座旁,避免滾至制動踏板下卡住。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