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記者劉虎不認罪 公安迫其妻作證(組圖)

發表:2013-11-03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劉虎妻子稱,公安要求其大義滅親作證。

【看中國2013年11月03日訊】廣電總局要求媒體就《新快報》陳永洲事件吸取教訓,同社被捕記者劉虎妻子稱公安要求其大義滅親作證,引發外界不滿及批評,律師透露劉虎近況遭公安查找。

《新快報》記者陳永洲日前在官方媒體中央電視臺(CCTV)上悔罪承認撰寫報導敲詐和有償新聞。事件導致其本人記者證遭吊銷,還導致該報社長、總編輯李宜航和副總編輯馬東瑾被免職。

廣電:媒體應吸取教訓

週五(11月1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有關負責人就《新快報》陳永洲事件發表談話,該位負責人表示,《新快報》記者違法違規問題影響惡劣,嚴重損害了媒體公信力和新聞記者的形象,希望全國新聞單位引以為戒,進一步完善採編流程和規章制度,吸取陳永洲的教訓。並稱將加大對虛假新聞、有償新聞、新聞敲詐等問題的整治力度。

廣電的發言再度引發了輿論的討伐,不少批評聲都指當局不按照法律程序,繼續利用事件殺雞儆猴,暗示記者順從官方。

浙江的媒體人昝愛宗週六告訴本臺記者:中宣部或者廣電總局是殺雞給猴看,想借由陳永洲事件,想讓全國的記者收斂一下。媒體中拿紅包收受好處的事比比皆是,你要說損害商業信譽這個罪名,是打擊輿論監督的。他們(當局)就想打擊收錢記者,終於找到一個典型,嚇唬大家,至於大家有沒有害怕另一回事。可能好多媒體還是照樣收錢,不讓輿論監督只有收錢,收錢的安全係數高,但輿論監督更危險,陳永洲是因為輿論監督才被企業舉報的,並不是因為收錢。

劉虎妻子被脅迫作證 律師透露獄中細節後被禁聲

《新快報》另一位早前被以誹謗罪逮捕的記者劉虎案件目前仍處於調查階段,日前她的妻子在騰訊微博發消息稱「公安到單位來找我,讓我做劉虎的證人,我拒絕了,公安很生氣。」不少人批評公安的做法缺乏人性,破壞家庭倫理。

北京維權律師梁小軍日前也在微博透露劉虎的信息,他在微博稱,根據一位當事人與劉虎關在同一監室而得到的信息,劉虎曾在一週的時間內被連續提審,從早餐後到下午5點左右,再從晚飯後到半夜送回,他還透露稱劉虎一直沒有認罪。

本臺記者週六致電梁小軍律師查問更多細節,他表示因為透露劉虎目前的情況而遭到北京公安要求談話:這件事先不說,他們現在要找我,公安局要找我,不知道他們想幹什麼,再說。

還有網路消息指出,公安曾向劉虎提出上中央電視臺悔罪可以獲得輕判,但被他拒絕。本臺記者週六多次致電劉虎的代理律師周澤,但電話一直都沒有人接聽。

北京警方8月25號公布劉虎涉嫌製造傳播謠言被刑拘。而外界認為劉虎被捕的原因是他曾於今年7月29日實名舉報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涉嫌職務犯罪。


劉虎妻子微博截圖

(原標題:廣電要求媒體吸取陳永洲事件教訓 記者劉虎近況披露者被公安查找)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