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撞爆震盪超想像 政治局委員全體到位

發表:2013-11-04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4日訊】10月28日,在政治上極端敏感、保安又極其嚴密的天安門城樓下發生的撞車爆炸事件令中共極度震驚。有香港媒體披露,事發第二天,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專門討論此案。除了正在愛爾蘭訪問的副總理馬凱和當天啟程出訪俄羅斯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外,23名政治局委員全體出席到位。

香港《明報》報導稱,事件發生翌日,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報告了調查的最新進展,以及新疆最新局勢。除了出訪在外的馬凱和許其亮,23名政治局委員全體出席。

其中,從烏魯木齊千里迢迢趕赴京出席會議的張春賢,因沒能「把矛盾化解在基層、把問題解決在當地、把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在會上受到「措辭嚴厲」的批評,受到很大壓力。

多維評論也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層當時對張春賢非常不滿,批評他治疆不力。這起事件嚴重衝擊張春賢的「柔性治疆」策略,甚至不排除短期內張春賢的職務會有所變動,並最終成為治疆策略大調整的導火索。

《明報》還透露,因車撞天安門事件而受到空前壓力的還有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郭聲琨。由於中央按公安及安全部門的調查,很快將事件定性為有組織、有預謀的「恐怖襲擊」,令身兼國家反恐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郭聲琨受到的壓力倍增。

有消息稱,目前除了跨地域的追蹤調查及追緝、排查在京潛在嫌疑人外,所有來自新疆地區的手機,一旦進入北京範圍都會被自動監聽,同時進京的新疆戶籍人士將受到更嚴格的規管。難怪有新疆戶籍人士感嘆說:「現在進京住賓館都成問題了。」

同時,新疆的戒備水平也已經提到最高級別:當地每個加油站和大超市,都有警察檢查汽車尾箱,所有由南疆進入首府烏魯木齊的車輛,都會受到嚴格檢查。

報導還引述當地警方的消息說,公安人員現在要「經常走訪登記在冊的‘敏感宗教家庭’」。

另據英國BBC報導,世界維吾爾人大會主席熱比婭呼籲,對天安門撞車爆炸事件展開獨立的國際調查。熱比婭稱這是一起悲劇事件。她還表示,由於中共政府嚴格管控對這起悲劇事件的相關信息,目前很難確定維族人是否應對事件負責。

熱比婭在接受《路透社》的書面專訪時說:「如果是維族人幹的,我想他們是出於絕望,因為在中共統治下,維族人沒有解決不公義問題的渠道。」

有評論指出,此類事件發生後,中共當局一如既往地認為這都是由境內外「恐怖勢力」「極端宗教勢力」所操縱,從來沒有反思自己失敗的民族和宗教政策。

大陸民族問題專家王力雄則認為,新疆的民族矛盾像一個已經臨界爆炸又無任何排氣閥門的鍋爐。單純的經濟發展已經讓民族衝突不可遏制地繼續提升;中共當局肆意妄為的權力和強勢的鎮壓使危機更加嚴重。解決問題,最終還得靠維漢人民自己。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