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吉爾電報曝光 憂法對英宣戰

發表:2013-11-04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4日訊】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發給殖民地總督的電報3日於倫敦拍賣,文件顯示,1940年時,邱吉爾曾擔心法國會對英國宣戰。

電報發出的日期是1940年7月4日,也就是英國攻擊法國在阿爾及利亞西部的艦隊,避免法國資產落入敵軍手中的隔天。

那場攻擊奪去法國1,297名將士性命。

邱吉爾在這分最高機密的電報中,找理由合理化這場攻擊。

根據拍賣前刊登在「泰晤士報」(Times)網站的電報內容,邱吉爾說:「英國海軍7月3日上午在(阿爾及利亞)奧蘭(Oran)就定位,要求法國海軍當局採取特定措施,避免在這個港口的部分法國海軍部隊設施,毫髮無傷地落入德國手中。」

邱吉爾說:「法國婉拒採取那些措施,英法海軍之間接著爆發激烈行動,大批法國人喪生,讓人深感遺憾。我們無法判定可能會有什麼後果,不過,我國必須採取一切預防措施,以防法國對我方宣戰。」

邱吉爾擔心納粹與法國簽定停戰協定,導致英國海軍無力招架。

根據拍賣公司「國際簽名拍賣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Autographs Auction),這份電報3日以1,600英鎊(2,500美元)賣出,比拍賣前預估價多10倍。

根據泰晤士報,電報是發給英國帝國總參謀長(Chief of the Imperial General Staff)狄爾(John Dill),由狄爾的家人拿出來拍賣。

拍賣公司表示,買家是一名英國居民,但未透露他的身份。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