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高調惹禍 不收斂自取其辱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3-11-05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5日訊】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近期又成為海內外媒體關注的焦點,這位「紅色公主」先是被外媒踢爆曾深度介入一家保險公司的股權交易,收取巨額中介費;之後又被揭露在出席中國婦女全國代表大會時身穿名貴皮草,高調炫富。李家門前是非多,若不知所進退,遲早自食其果。

李小琳著裝一向惹火,雖然已是徐娘半老,但總是打扮得前衞多姿。更招人非議的是,每次在重要的場合,例如全國兩會或婦女大會上,李小琳總是一身價格高昂的國際名牌打扮,色彩艷麗,期望吸引海內外媒體的關注。殊不知李小琳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卻隨時將整個家族的命運賠光。

有網民盤點李小琳近年來的衣飾,發現價格動輒四、五萬元,都是國際一線品牌;當老百姓還在為吃飯、穿衣、住房而忙碌憂愁之際,李小琳作為前總理的女兒卻如此炫富,讓國人作何感想?而李小琳每次炫富之後,媒體都指指點點,但李小琳卻不知收斂,一意孤行,這到底又是什麼心態?

最重要的是,李小琳還擔任國有企業的董事長,如此炫富,讓人懷疑國有企業被其掏空花光。李家由於李鵬的關係與淵源,一家都吃電力飯,李鵬的老婆朱琳曾擔任大亞灣核電站駐京辦主任,其子李小鵬擔任過華能集團總經理,李小琳亦出任中國電力國際發展董事長,李氏一門掌握中國電力行業,外界本來就為之側目,而李小琳卻逆勢而上,自我炫耀,正好坐實了外界的判斷。

珠光寶氣 招惹民憤

李鵬因六四事件,海內外的風評並不佳,自由派更一直緊盯李氏家族,小題大做,借題發揮,不斷諷刺抨擊,按理李小琳應該夾緊尾巴,低調沉潛,不要授人以柄。不料她卻處處高調,時時出位,生恐外界忘記她「紅色公主」的身份,結果徒惹笑話,全家人亦跟著被人抨擊。

數年前,李小鵬從華能集團總經理轉戰山西副省長,多年未能轉正,去年中共十八大,李小鵬在中央候補委員預選中,一開始也是落選,最終通過做工作才當選,但只能排在最後一名,已是相當難看,這給李家敲響了警鐘。沒想到李小琳依然故我,每次亮相都珠光寶氣,在貧富差距懸殊、官民衝突激烈的今天,這是多麼的格格不入,又會激起多大的民憤。

李鵬目前仍然在世,黨內當權者不看僧面看佛面,多少給一點面子,如果李鵬離世,李家大樹一倒,很可能是另外一個格局。想當年薄一波在世時,誰會想到薄熙來會被捕入獄呢?中國社會民智已開,已不是少數幾個權貴就能一手遮天,在滔天的民憤面前,當權者將毫不猶豫地拋棄那些只給中共減分而不能加分的官二代們。李小琳現在看似很風光,但結局未必美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