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內閣會議禁用iPad避免遭監聽(圖)

發表:2013-11-0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相信,中、俄等國特工已具通過木馬病毒將手機和平板電腦變為竊聽工具的能力。

【看中國2013年11月05日訊】負責倫敦唐寧街10號英國首相府安全的特工人員宣布,出於防諜考量嚴禁在內閣會議期間攜帶手機或平板電腦入內。

英國安全人員指出,許多國家的諜報機構已經研發出可將手機和平板電腦等移動電子產品在不為認知情況下變成間諜工具的技術能力,使得諜報人員得以竊聽到他國要員的機密談話。

英國內閣部長日前還曾使用蘋果公司的平板電腦iPad進行有關政府數字服務方面的介紹演示。

不過據悉,安全人員在演示後便迅速將這臺iPad拿走,以防內閣成員隨後的談話內容可能被監聽

特洛伊木馬

據情報部門介紹,中國、俄國、伊朗和巴基斯坦據信都已經開發出神不知鬼不覺地通過「特洛伊木馬」病毒將即使已關閉電源的手機和平板電腦轉變為麥克風或信號傳送器的能力。

另據介紹,所有英國的部長級別官員近日均已經得到新配發無聲鉛制手機盒;部長們和內閣大臣們被要求在談論敏感話題時,必須將隨身手機置放於鉛制手機盒中。

有指稱說,俄羅斯特工在聖彼得堡的G20峰會期間廣為發送的便攜U盤中就藏有木馬病毒,並已經可能侵入英國政府的電腦系統。

英國外長黑格本週早些時候表示,他的手機剛剛被英國情報部門GCHQ重新設置,以防外國情報機構可能已經作了手腳。

黑格在回答記者有關手機是否被「黑」問題時回答說:「我覺得我手機經過GCHQ重新設置後被黑就難了,但我確信中國人此前曾煞費苦心。」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