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癮君子 阿富汗同時在打鴉片戰爭(圖)

發表:2013-11-05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正面臨另一危機,從2008年以來,該國鴉片種植量達到了最高峰。(圖/取自網路)

【看中國2013年11月05日訊】再過幾個月,阿富汗將舉行總統大選。在國內精英眾多的政治宣誓言中,反毒是很沒力的一環。

由於外國經援日漸枯竭,上述菁英當中,越來越多人加深對毒品收入的依賴。「聯合國毒品與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成員之一的雷馬(Jean-Luc Lemahieu)說:「在合法經濟的範圍內,錢越來越少。真正的危險是,人們對貪污的抵抗力越來越薄弱。如此一來,對敵人的抵達也愈薄弱。」

國際社會和阿富汗政府一直把重點放在減少鴉片的生產上,從2001年戰爭爆發以來,美國已花費70多億美元,設法控制阿富汗的鴉片生產,其中包括禁止種植或用別的作物取代鴉片。但是在許多地區,禁止種植鴉片的努力並未獲得成功,因為要動員民眾支持政府的號召須要花費大量的資金。

阿富汗正面臨另一危機,該國吸毒成癮的人越來越多,特別在邊境城市隨處可見形同枯槁的癮君子。據報導,在阿富汗的吸毒人數估計高達160萬,佔總人口的5.3%,屬吸毒率最高國家之列。

據一份數新報告指出,在阿富汗城市居民中,每十人中至少有一人吸毒。在赫拉特市,每五人中就有一人吸毒。據UNODC計,從2005年至2009年,阿富汗鴉片吸食量增加了一倍,使該國與俄羅斯和伊朗並列。在這期間,阿富汗吸食海洛因的人增加了140%。

報導稱,在這個長期處於戰禍、腐敗猖獗的國家,吸毒眼下不是政府最為關注的問題。每年政府用於戒毒醫療方面的經費不到400萬美元,全國正式的戒毒所不到2.8萬所。

國際社會和阿富汗政府一直把重點放在減少鴉片的生產上,從2001年戰爭爆發以來,美國已花費70多億美元,設法控制阿富汗的鴉片生產,其中包括禁止種植或用別的作物取代鴉片。但是在許多地區,禁止種植鴉片(罌粟花)的努力並未獲得成功,因為要動員民眾支持政府的號召須要花費大量的資金。

在過去的兩年裡,隨著全球對鴉片需求的增加、價格上漲,從2008年以來,該國鴉片種植量達到了最高水平。鴉片生產的擴大也刺激了國內的需求,阿富汗公共衛生部毒品限制所主任奧斯曼尼博士說:「這對我們國家來說是一場海嘯。毒品生產給我們帶來的只是一百萬吸毒者。」

在過去的幾年裡,阿富汗的毒品危機已越來越嚴重。阿富汗的安全部隊給公眾的形象是鴉片癮君子。雖然採取了控制措施,但問題依然存在。就在上月,該國情報局開除了65名被發現沉溺於鴉片的僱員。

在農村地區,問題更為嚴重。有些村莊吸毒者佔村民的比率高達30%。最嚴重的地區是赫拉特省。從表面上看,這個省經濟繁榮,社會相對進步,城市整潔,但是該省的吸毒問題是全國最嚴重的。據當地政府稱,全省有6萬至7萬吸毒者。一些衛生部官員認為,吸毒者高達10萬人。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