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斗扒手被割斷手筋 20餘名乘客旁觀(圖)

發表:2013-11-05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半個多月的治療,黃廣現的手臂上仍打著石膏,拇指仍不能動彈。

【看中國2013年11月05日訊】因先後提醒兩名乘客注意小偷行竊,10月14日下午,東莞106路公交車司機黃廣現和售票員李玉鳳夫婦被刺傷,黃廣現手臂上連接拇指的手筋被割斷,直到現在拇指還不能動。事發時,車上20多名乘客全都嚇得躲向公交車尾部,沒人敢伸出援手。

偷不成就打人搶東西

公交車售票員李玉鳳發現了兩名小偷。

10月14日14時許,東莞106路公交車開到東城榴花南站附近。倆小偷先盯上一位女乘客的提包。李玉鳳故意走過時踢她的小腿。女乘客發現小偷,嚇得逃到公交車前部。

小偷狠狠瞪了李玉鳳一眼,又盯上一名沉睡的男乘客。用刀片劃開男乘客的牛仔褲後,小偷的手伸了進去。好幾名乘客眼看著,卻沒人吱聲。李玉鳳又故意打開男乘客前方的車窗,大聲報站。男乘客被驚醒,下意識地推開正在行竊的小偷。

偷不成,兩名小偷就乾脆打人搶東西。

李玉鳳看不下去,警告說「我報警了。」一名小偷抬手就扇了她一耳光,並拿出匕首將她的手掌刺傷。

公交車的司機黃廣現是李玉鳳的丈夫。他快速把車停好,衝上去搶匕首,也被小偷刺傷,手臂上連接拇指的手筋被割斷。「當我把那個拿匕首的按在地上的時候,只要有一個乘客上來幫我,我就不會受傷了。」黃廣現說。

「假如是你,你敢嗎?」

20多名乘客,一大半是男性,沒一個人幫忙。

先前被偷的乘客周小姐很感激售票員。沒上前幫忙,她也感到很內疚。乘客劉先生則說,小偷拿著刀讓他看著害怕。他很想幫忙,但沒有勇氣,「這種情況敢幫忙的人有多少?假如是你,你敢嗎?」

乘客張先生剛剛走進社會,碰到事兒就懵了,本能地往車廂後面躲,沒想那麼多。乘客周小姐說,兩個小偷人高馬大的,打也打不過人家,其他人也沒敢幫忙,「我只能幫忙打電話報警」。她很佩服黃廣現李玉鳳夫婦。但她認為,公安部門對小偷的懲處力度應該再大點,「而不是讓老百姓在前面衝鋒陷陣。」

刺傷黃廣現,倆小偷下車逃跑。乘客們紛紛打電話報警,可小偷又回來了。他們搶過車上一根鋼管,威脅全車乘客,又狠狠地砸爛了兩個座椅,這才揚長而去。

目前,案件中一名嫌犯已落網。

「當我把那個拿匕首的(扒手)按在地上的時候,只要有一個乘客上來幫我,我就不會受傷了。」

——公交司機黃廣現

「這種情況敢幫忙的人有多少?假如是你,你敢嗎?」

——乘客劉先生說他很想幫忙,但沒有勇氣

(原標題:公交司機斗扒手被割斷手筋 20餘乘客旁觀)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