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美校園:億萬富翁的搖籃(組圖)

發表:2013-11-06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傑出的大學之一,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帕洛阿爾托(Palo Alto),與舊金山相鄰,佔地35平方公里,是美國面積第二大的大學,與哈佛大學並列為美國東西兩岸的學術重鎮。

斯坦福大學簡稱Stanford,始建於1885年,是一所四年制私立大學。2013年度《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6位(與麻省理工學院並列),被視作「西岸的哈佛大學」。

斯坦福大學基金雄厚,經費充足,教學設備也極為充裕。圖書館藏書六百五十萬冊。校內設有七千多部電腦供學生使用。

一進校門便是寬闊的棕櫚樹大道,走到盡頭就可到達四角廣場。廣場是由設計紐約中央公園的奧姆斯特德(Frederic Law Olmstead)規劃設計的,是遊覽斯坦福大學校園的中心地帶。

斯坦福大學的樓房都是黃磚紅瓦,四平八穩,一律是十七世紀西班牙的傳道堂式。

中心廣場(Main Quad)是斯坦福的主要部分,在它的四周,商學院、地學院、教育學院、工學院、法學院、醫學院等星羅棋布。

土黃色石牆環繞下的紅屋頂建築,拱廊相接,棕枷成行,在古典與現代的交映中充滿了濃濃的文化與學術氣息。

斯坦福大學校園環境。

校園內有代表性的建築是離校門口不遠的斯坦福紀念教堂(Memorial Church),教堂興建於1903年,是浪漫主義風格的傑作,教堂正面有一幅五彩繽紛的鑲嵌畫,很值得細細觀賞。

斯坦福紀念教堂,興建於1903年。20世紀,舊金山發生的兩次大地震給教堂造成了嚴重損壞。

雖然整體結構並未倒塌,但鐘樓和外牆上精美的馬賽克損毀嚴重。1989年大地震之後,教堂整整關閉了4年以進行修復,修復無疑是很成功的。

另一個代表性建築是這座胡佛塔(Hoover Tower),登上塔頂可俯覽校園。

他退休後捐款成立胡佛研究中心(Hoover Institution),內設東亞研究所,是美國研究亞洲事務最富聲望的研究機構之一。


斯坦福大學校園環境。


斯坦福大學校園環境。


斯坦福大學校園環境。


斯坦福大學校園環境。

来源:岡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