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新書被扣海關 李銳之女請律師助歸還(圖)

發表:2013-11-06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前毛澤東兼職秘書、中組部副部長李銳之女李南央今日(11月5日)公開表示,就父親《李銳口述往事》被北京海關作為禁書扣留,不允許進入中國大陸一事,已全權委託北京市華一律師事務所夏霖和夏楠兩位律師辦理。

曾任毛澤東秘書的前中組部常務副部長李銳在香港出版的《李銳口述往事》,近日被北京海關查扣。其女兒李南央10月30日發出公開信,要求將書籍歸還,並帶往美國,作史料研究。有律師早前公開表示,若當局仍不願歸還,可通過行政復議,也可提起行政訴訟。

李南央指出,父親曾擔任過中共元老高崗和陳雲的秘書、毛澤東兼職秘書等,他的回憶錄是珍貴的歷史資料,「國外研究中國問題的機構評價極高,認為是做研究的寶貴史料」 。

李南央也在公開信中表示,其將於11月7日前離京返美,希望書籍即使不能帶入國內,也能出境時帶走,交給美國大學裡等待用此書研究中國問題的機構。

現年已經九十六歲的李銳,祖籍湖南平江,是著名中共黨史專家。曾任中共中央委員,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水電部副部長,毛澤東兼職秘書。 1959年在廬山會議上受到嚴厲批判,撤銷一切職務,開除黨籍,下放北大荒農場勞動。 1967年-1975年,在北京秦城監獄關押八年。至1979年1月恢復工作,任中共組織史資料編纂領導小組組長等職務,晚年以敢言著稱。

李銳參加過延安整風運動,曾被關押審查,對於這段歷史的憶述,在《李銳口述往事》中佔了很多篇幅。

来源:南華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