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警告試管嬰兒技術或增後代不育風險(圖)

發表:2013-11-06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近日有科學家警告稱,一種常見的試管嬰兒技術(IVF)可能會導致下一代的生育問題。麗莎·雅丹(Lisa Jardine)教授認為,儘管有已知的風險,但臨床上對該技術的使用十分頻繁,因為其「操作容易」。

麗莎·雅丹教授所提到的這種試管嬰兒技術全稱是「卵母細胞胞漿內單精子注射」(ICSI)技術。作為英國人類生育與胚胎學管理局(HFEA)的負責人,雅丹教授說:「我們認為這一技術用得太過頻繁了,因為它在程序上較為簡易。擁護該技術的科學家已經知道,通過胞漿內單精子注射而出生的男嬰很可能會具有較低的精子數量。因此,如此大範圍地使用該技術不能不令人感到擔憂。」

胞漿內單精子注射技術常被用於治療男性不育症,包括將精子注射到未受精的卵細胞中。去年,英國有48000對夫婦使用了ICSI技術,佔試管嬰兒手術總數量的一半以上。麗莎·雅丹教授稱,ICSI技術的花費大約在5000英鎊,除了用於治療男性不育症外,在一些夫婦中當女方遇到困難時,也會選擇採用這一技術。ICSI技術能帶來較高的受精率,使女方很快懷孕,不過在後期也可能由於女方自身健康問題而導致流產。

在英國,尋求試管嬰兒技術的夫婦中有半數選擇了該技術,在北美和歐洲這一比例達到了90%到95%。在標準的試管嬰兒技術(又稱體外受精聯合胚胎移植技術)中,從女方卵巢中獲取的卵細胞與其配偶的精液樣品(含大概15萬個精子)一起放在試管中。之後,受精的卵細胞被移植到子宮中。

在ICSI技術中,單個精子會被用精細的玻璃針直接注射到卵細胞中。該技術幫助了那些遭遇男子不育問題——如精子數量過少——的配偶。相對於標準的試管嬰兒技術,ICSI技術的成功率稍高一些,約有30%的治療能最終懷孕,而前者的比例是25%。

英國生育協會主席艾倫·佩西(Allan Pacey)博士說:「我們知道,通過ICSI技術出生的嬰兒在未來罹患某些疾病的風險較高,而不育症正是其中之一。因此我們應該更慎重地對待ICSI技術的使用。」

「所以,我們應該在必要的時候才使用ICSI技術,而不是將其視為某種避免受精失敗的保證——一些診所正是這麼做的,」艾倫·佩西博士說,「以全國而言,我們已經使其走上正軌。因為不育問題與男的有關,也與女的有關,而使用ICSI技術與常規試管嬰兒技術的比例大致相等。但是,還有個別診所在過多地使用ICSI技術,他們害怕出現受精失敗。」

去年,一項涵蓋了30萬名嬰兒的研究顯示,ICSI技術可能導致出生缺陷的風險加倍。來自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大學的研究者發現,這些嬰兒中有十分之一都出現了某種形式的異常。不過,他們並不能確定是ICSI技術所導致,還是精子本身的質量導致了這些缺陷。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