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廣場舞噪音惹怒 鳴獵槍放藏獒趕人(圖)

發表:2013-11-06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由於鄰居跳廣場舞放音響過大影響了自己休息,56歲的施某拿出家中藏匿的雙筒獵槍朝天鳴槍,其還放出自己飼養的3只藏獒衝散跳舞人群。昨天上午,施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槍支罪在昌平法院受審。


有人鳴槍以後,小廣場上再也沒有人來跳舞了

昨天上午9點,施某被帶入法庭。據檢察機關指控,施某1994年至2013年8月間,在其位於昌平區的家中,藏匿雙筒獵槍一支。2013年8月30日晚上8點左右。施某因跳舞放音樂音量大之事與鄰居發生爭吵,後持其藏匿的獵槍朝天鳴槍。經鑑定,該獵槍為制式槍支。檢察機關認為,應以非法持有槍支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據施某說,他喜歡清靜,睡眠也不太好。原本他住在五環邊,後因為感覺路邊過車太吵,就在昌平區一個廢棄的老水泥廠附近租了一塊地蓋了個小院「躲清靜」,沒想到「到這以後更吵了」。施某說,在他院子的旁邊有個小廣場,每天早晚都有一幫人在小廣場上跳廣場舞,而且放很大的音響,「他們放的音樂低音很吵,震得我腦袋直疼,吵得我根本睡不了覺」。

因為跳廣場舞的大媽影響了自己的休息,施某曾多次和組織跳廣場舞的郭某交涉,但是一直都沒有效果。

事發當天,施某喝多了酒,聽到住家附近又開始放音樂,施某氣不打一處來,抄起家中藏匿的一把雙筒獵槍走出家門朝天放了一槍。

鄰居郭某證實,事發時施某先是拿槍嚇唬他,兩人吵了幾句,施某往回走,此後不久他就聽到「砰」的一聲槍響。朝天鳴槍之後,施某又放出自己飼養的三隻藏獒衝進跳舞人群,將跳舞大媽嚇得四散而逃。

因郭某等人報警,公安機關來到施某的家中將其抓獲,在起獲槍支的同時,還起獲了4發未用的子彈。當時,施某因醉酒神志不清醒,警方於次日對他進行了詢問。

在說到為何朝天鳴槍時,施某說,是因為積怨已久,找不到發泄的出口,「這就跟人急了要摔鍋砸碗一樣,就想拿些東西出氣」。

槍聲過後廣場再沒有人跳舞

昌平區老水泥廠旁邊的籃球場,從建成起不久就成了周邊小區居民們飯後跳舞的廣場。喧鬧聲、音樂聲在幾乎每晚七八點時都會出現。如今,這處廣場則空無一人,水泥廠旁邊的小路也成了無人路,與周邊燈光籠罩的小區形成鮮明對比。

昨日晚上七點半,記者來到鐵路橋旁的老水泥廠。

這個廣場上現在只留下一個籃球筐、兩個乒乓球臺和幾排舊沙發。地面上用白色塗料在紅色的圈線邊寫著「向左」、「向右」、「放慢步速」等字樣,顯示著這裡曾經的熱鬧。

在廣場邊上不到2米處,就是幾處平房住宅,有的住宅門直接開在了廣場邊。一有人走入廣場,民宅內的狗就不停地嚎叫。「別叫了!」主人在屋內小聲呵斥狗的聲音隔著廣場也能聽得十分清楚。

水泥廠的值班工作人員說,這處小廣場曾經在每晚7點30分左右便會響起音樂聲,鐵路另一側就是數個小區,小區中的中老年居民很喜歡聚集到這裡跳集體舞。儘管值班室離廣場有50米左右,但在室內仍然可以聽到聲響很大。但自從鳴槍、放藏獒的事情發生後,此處晚上就再也沒人來了。

「大家都在討論這事。」該工作人員說,出事後,工作人員間聊天時互相曾說到過對此事的看法。很多人都覺得,聲音這麼大,廣場邊上的民宅離廣場那麼近,幾乎是在別人家門口跳舞,的確會給住在廣場邊的人帶來反感。他們中有的人倒覺得還好,因為時間一般只持續一個小時,值班時平時沒什麼事,就當聽音樂了。

他說,自己才來水泥廠值班不久,他們這種工作人員不會每天都在這裡值班,因此廣場跳舞對他們的影響肯定沒有住在廣場邊的人家那麼大。「天天這樣在黃金時間這麼大聲音,我能理解那幾家人。」由於那些民宅隔音不好,他懷疑那幾家連電視的聲音都聽不到。

「我忍了很久了。」一位常年遭受廣場舞噪音騷擾的別的小區的居民表示,自己小區旁邊也有一個類似的廣場,經常逼得自己罵人。他覺得這種方式完全不考慮周邊住戶人的感受,很沒素質。但自己投訴多次,人家只是關小了聲音,該跳還是跳,「政府就該管管,找一處專門跳舞的地方,其他的廣場就該禁止!」

「廣場舞」矛盾

「我們的公共生活沒有太多的地方去」,中國人民大學公共治理與和諧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楊宏山認為,廣場舞參與人數眾多,反映目前中國的城市規劃中,缺乏對室內公共空間的規劃,沒有地方活動的市民只能「走到戶外廣場」。楊宏山還提到,在西方一些國家的社區中,很少見到類似中國廣場舞這樣的多人參與的戶外活動。

此外,楊宏山還提到,「新加坡鄰里中心」的模式值得中國城市公共空間的規劃借鑒。在城市社區規劃建設中,新加坡政府將居民住宅區作為社會單位加以全面規劃,形成了由鄰里組團中心、鄰里中心、新鎮中心和區域中心等構成的多層次的社區公共活動中心。

這些鄰里中心分布於政府組屋區內,根據社區住戶數量進行規劃,為社區居民提供公共活動空間,並為教育、文化、生活福利等生活配套服務提供。

各地頻發「廣場舞」噪音矛盾

據媒體公開報導,有相關統計表明,目前全國廣場舞愛好者過億人,主體人群是40到65歲的中老年婦女。

2013年以來,全國各地的媒體曾報導過一些因廣場舞雜訊引起的矛盾。今年4月,成都一小區內,樓上住戶因難忍廣場舞音樂的困擾,一氣之下向跳舞人群扔水彈,受到水彈襲擊後,樓下的人又向樓上扔彈者甩中指;今年6月,蘇州某小區內,一位業主不滿樓下跳廣場舞的聲音,下樓與跳舞的阿姨發生衝突,打傷跳舞者,隨後,業主還在樓下廣場鋪滿碎玻璃和磚石。今年10月,家住武漢市京漢大道中心某小區的陳女士和朋友們在小區樓下的廣場上跳廣場舞,突然從旁邊樓房飛來了一大堆糞便,一群跳舞的人被渾身弄髒。

(篇幅關係 有刪減)

来源: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