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飯易惹病(組圖)

發表:2013-11-07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7日訊】

不重視主食。

曾經,米飯、麵條、饅頭都是人們餐桌上頓頓不離的主食,可生活好了,這些食物卻離我們越來越遠,很多人為了減肥甚至拿水果充當主食。美國營養學家研究顯示,主食吃得少,壞膽固醇會增高,患心臟病的風險就更大。而中國傳統醫學更強調「五穀為養」,主食攝入不足,容易導致氣血虧虛、腎氣不足。以水果當主食,極易造成營養不良和營養不均。

應保證膳食中穀物等主食提供每天所需能量的50%~60%。成年人一天約需2000千卡熱量,其中源於主食的應不少於1000千卡,三餐分配比例最好是4:3:3或4:4:2,如早上吃兩個包子、一碗粥,中午吃碗麵條,晚上吃一小碗米飯加塊紅薯,就較合理。

飯後喝濃茶

很多中國人有飯後飲茶的習慣,實際上,這給健康埋下隱患。飯後馬上喝茶,茶葉中的茶多酚容易與食物中的鐵質、蛋白質等產生絡合反應,從而影響人體對鐵質和蛋白質的吸收。有關實驗表明,飯後飲用15克茶葉沖泡的茶水,會使食物中鐵的吸收量降低50%。

飯前空腹喝茶、吃飯過程中喝茶,也都不利於消化。飯後如果口渴可以喝點白開水代替。如果要喝茶,最好飯後1小時來杯淡茶,茶水中滴上幾滴蜂膠液不僅能改善純正蜂膠所帶有的微微的辛辣味道,還能改善您的腸胃功能,提高身體素質。

    

晚上吃大餐。

忙碌了一天,現代人往往把晚餐作為正餐來好好犒勞自己。殊不知,這樣百害而無一利。晚餐吃得過多,多餘熱量合成脂肪儲存在體內,會使人發胖,有時再加上飲酒過多,很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人可能在睡眠中休克。而且,鼓脹的胃腸會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使大腦相應部位的細胞活躍,睡覺時會誘發各種噩夢。此外,長期晚餐吃得過飽,且餐後不運動直接休息,可能誘發腸癌,更是患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的重要誘因。

因此,晚餐要盡量早吃;其次,要減少肉食;再次,應控制進食量,晚餐攝入熱量不應超過全天攝入的30%;最後,晚飯半小時後可散步消食。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